电力交通 > 正文

雨中执勤时帮孕妇系鞋带 许昌一辅警获百万网友“点赞”

2017-09-13  来源:许昌日报

  近日,一段时长仅37秒的视频迅速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传播开来。看了这段视频后,网友们纷纷留言。“最帅辅警”“暖男”“好人一生平安”……网友们不吝赞誉之语。

  被网友们广泛赞誉的这个人名叫李朝阳,是许昌市公安机关的一名辅警。9月3日中午,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在我市东城区魏文路与许都路交叉口,李朝阳雨中执勤时,看到一名等候红绿灯的孕妇。该孕妇挺着大肚子,一只手打着伞,一只手提着一个袋子,准备过马路。

  李朝阳留意到该孕妇的鞋带开了,担心其踩到鞋带摔倒,便善意提醒。后来,考虑到该孕妇行动不便,李朝阳干脆蹲下帮她系好了鞋带。李朝阳这个小小的举动,让该孕妇非常感动。该孕妇回到家后,专门通过许昌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平安许昌”向李朝阳表示感谢,为许昌公安“点赞”。

  视频监控设备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时长37秒的视频被上传网上后,网友纷纷点击、转发。目前,该视频的累积点击量已超过500万。不少网友转发时留言,认为李朝阳的举动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是足以感动一座城,温暖莲城每一个人的心。

  面对网友的赞誉,李朝阳看起来很平静,甚至有些腼腆。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在别人需要帮助或者遇到麻烦的时候,提醒一下或帮助一把,都是应该的。”(记者 董全磊 通讯员 朱晓锋 刘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一辅警 雨中执勤 帮孕妇系鞋带 网友点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