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种草莓走上致富路

2017-04-20  来源:许昌网

  4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建安区五女店镇岗刘村的一个草莓采摘园,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鲜红的草莓隐藏在一垄垄绿叶下,三五成群的游客拎着塑料袋,穿梭在采摘园里。

  市民李女士说:“我和朋友结伴来摘草莓,不但体验了农家生活的乐趣,还能把草莓带回去让家人品尝,这比在市场上买更有意义。”

  “尝尝我家的草莓。”伍敬朋热情地招呼记者。“现在大棚里温度比较高,日照时间也长,这时候的草莓才最甜、最爽口。”他的妻子余士芝说。

  俗话说“无钾不红、无磷不甜”。伍敬朋说,他们都是营养施肥,配比的有机肥中磷、钾含量较高,保证种出的草莓色泽鲜艳、口感香甜。草莓一般于9月份种植,12月初上市,由于上市时间早,温度控制就尤为重要。“在萌芽期和开花期,温度控制是最关键的。在萌芽期,棚内白天温度要在22℃左右,晚上要在8℃以上;而在开花期,白天温度必须控制在23℃左右,晚上则在14℃以上。”伍敬朋说。为了保证草莓生长所需要的温度,每个大棚内都有2层薄膜。伍敬朋说,草莓在0℃以下都会出现冻害,0℃至5℃会停止生长,所以冬天棚内温度要高些,这样有利于增加草莓的产量。另外,为了抑制杂草生长,他还在田垄上铺了一层黑色的塑料薄膜。草莓搭在薄膜上面也很干净,不容易烂掉,同时薄膜还有保温的作用。这样做虽然增加了不少成本,但提高了草莓的品质。

  今年47岁的伍敬朋来自“中国草莓之乡”的安徽省长丰县。他从1993年开始从事草莓种植,在实践中成了当地的行家里手。2010年6月,我市还没有人从事大规模的草莓种植,伍敬朋看准了这一商机,便在亲戚的帮助下租了7亩多地开始种植草莓,当年便实现了盈利。2015年,尝到甜头的伍敬朋又扩大了种植规模,种上了红颜、章姬、红香等品种,逐渐走上了致富路。

  “我们这些年都没有回老家过春节了。”余士芝告诉记者,草莓种植很辛苦,每年4月,他们便要整地、育苗,9月份要栽植草莓,一直忙到第二年6月份草莓采摘结束。

  余士芝指着不远处的简陋工棚说,那是他们的临时住所。生活虽然很清苦,余士芝但没有丝毫怨言。

  谈起下一步的打算,伍敬朋说,他将不断研究草莓种植新方法,改良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量,让更多的人吃上质优价廉的草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种草莓 走上 致富路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产业扶贫蹄疾步稳 打好“组合拳”走上“脱贫路”

    近日,记者从长葛市委宣传部获悉,作为长葛市产业扶贫项目之一的全域长葛光伏扶贫项目日前顺利完成4个试点建设,并实现并网发电

  • 遂平民警走上街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开展防止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 遂平民警走上街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为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居民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辖区内开展防止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 西平县嫘祖镇张店村村民加工渔具走上致富路

    3月20日,嫘祖镇张店村的文化广场上,嫘祖镇产业扶贫基地神鹰渔网具加工厂开业典礼在这里举行。张店村辖4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人口2350人,贫困户70户,122人,留守妇女600多名,渔网具加工厂成立可解决200多人就业问题。

  • 黄淮学院:雷锋月行动 学生党员走上街头开展献血宣传

    3月12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宗旨,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社会氛围,黄淮学院动画学院一行30余人,来到前往交通路与解放路两个献血屋,向路人讲解无偿献血当咨询员,带领愿意献血的市民办理献血所需流程,开展了主题为“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同学们穿着红马甲开展献血宣传招募。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