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虎皮兰挂“泪”开花

2017-07-13  来源:许昌晨报

  


    “我同事的虎皮兰开花了,还带着‘泪珠’,真稀罕!”7月12日,市民黄女士报料。

  记者看到,这棵虎皮兰有半米多高,在北侧靠窗的位置,繁茂的叶片中挺着一串花,部分花朵已吐蕊。盛开的花呈白色,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黄女士说,这棵虎皮兰摆在办公室一两年了,很少打理,只是偶尔浇浇水。前几天,叶片中突然开出朵朵淡淡的花,花梗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如图),引来不少同事参观。

  “卖了多年的花卉,我还没有见过开花的虎皮兰。”兆丰花鸟鱼市场商户闫许兴告诉记者,虎皮兰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北方室内种植的虎皮兰很少开花。

  不过,在水分、温度适宜的情况,北方室内种植的虎皮兰也会开花。据网上报道,有的种植5年甚至10年才开一次花。处于花期的虎皮兰会分泌一种花蜜液,吸引昆虫授粉。花蜜液无毒,对人体无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虎皮兰 挂“泪”开花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虎皮兰开花挂“泪珠” 专家:室养虎皮兰较少开花

    近日,市区建设路东段卫东区地矿局家属院杨老伯家的虎皮兰突然开花,吸引很多邻居前去欣赏。得知徐阿姨家的虎皮兰近两年接连开花,左邻右舍都来看稀奇,徐阿姨为此也到附近花市询问商户,没想到,商户听说后也感到很稀奇。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