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爱心粥屋”千双手套送给环卫工人

2017-11-27  来源:许昌晨报

F95gMMib..jpg.jpg

“免费爱心粥屋”的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上手套。

  11月26日,许昌市区榆柳街与市场后街交会处,11月12日刚刚开业的“免费爱心粥屋”为魏都区环卫大队的环卫工人赠送了1000双手套。

  “免费爱心粥屋”的发起人之一郭李阳介绍,他是建安区五女店镇丁庄村人,和妻子王瑞瑞在郑州工作多年,经常参加公益活动。

  郭李阳多次被郑州市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去年,他的妻子还被共青团郑州市委评为“五星级志愿者”。

  郭李阳的父亲郭国申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对公益事业也非常热心。一年前,他和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党委书记寇苣平商量,打算在市区开一家“免费爱心粥屋”,但因租房子等问题而未能如愿。

  前段时间,郭李阳把他父亲和寇苣平的想法发到微信朋友圈,得到了郑州一位爱心企业家的关注。这位企业家表示,愿意无偿帮助他们在许昌开展公益活动,并提供了数万元善款。

  与此同时,寇苣平和郭李阳还建了两个“每日一善”公益微信群,每天都能收到爱心人士的捐款。

  “我们对于每天收到的善款和购买馒头、大米、小米、绿豆、蔬菜的支出,都会公布明细账目,接受大家的监督。”郭李阳说。

  11月16日,寇苣平也捐出了1000元现金。“我的工资虽然不多,但孩子长大了,丈夫也有工资,自己花钱的地方不多,把钱用到这个地方,我认为很值得!”寇苣平说,当天,他们还拿出1400元善款,为建安区五女店镇丁庄村的20名留守儿童购买了书包和文具。

  “襄城县的‘免费爱心粥屋’已经运作了两年多,效果很不错,影响也很好。许昌市区的首家‘免费爱心粥屋’,是在学习外地公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设立的,相信会越做越好!”市文明办志愿服务中心的李晓钟说。(记者 黄增瑞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爱心粥屋 千双手套 环卫工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市举行书画义拍暨"爱心粥屋"启动仪式

    9月5日,中华慈善日,为给中心城区辛苦的环卫工人提供一顿早餐,让这个城市更加温暖清洁,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有关单位在周口中州君悦饭店举行了“让环卫工吃好一顿早餐、周口城市将更加清洁”书画义拍暨中心城区爱心粥屋启动仪式。

  • 助力爱心粥屋 周口企业家义拍书画献爱心

    9月5日上午,正值中华慈善日之际,由周口市工商联、周口市文明办、周口市慈善总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让环卫工吃好一顿早餐、周口城市将更加清洁”书画义拍暨中心城区爱心粥屋启动仪式在中州君悦举办。

  • 助力爱心粥屋 周口企业家义拍书画献爱心

    9月5日上午,正值中华慈善日之际,由周口市工商联、周口市文明办、周口市慈善总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让环卫工吃好一顿早餐、周口城市将更加清洁”书画义拍暨中心城区爱心粥屋启动仪式在中州君悦举办。

  • 一碗爱心粥 温暖一座城

    2015年,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平桥区自筹资金发起成立了全市第一家爱心粥屋,在一大批志愿者不懈努力下,如今又在浉河区筹办了爱心粥屋浉河分店。

  • 信阳市举行清凉包发放暨爱心粥屋启动仪式

    8月5号,由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主办,信阳富地燃气公司协办的主题为“关爱环卫工 共建文明城”清凉包发放暨申碑路爱心粥屋启动仪式在体彩广场举行。

  • 鲁山县规划局:一间小粥屋 温暖一座城

    7月17日,雨后的清晨,天气格外清爽,静谧的中心公园,稀疏的走过几个行人,早起的百灵鸟在枝头清脆的鸣叫,而公园门口的“免费爱心粥屋”里已是热气腾腾,陆续走来的环卫工人让宁静的清晨热闹起来,一群身着红色志愿服的“服务员”和身着橘红色衣服的环卫工人,行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淅川:爱心涌动汇粥屋香飘四溢暖人心

    粥屋主人杜瑞玲与社会各界志愿者们,坚持免费向县内的环卫工、残疾人、拾荒者、孤寡老人提供爱心早餐。

  • 淅川爱心粥屋折射民间慈善力量的闪耀光芒

    这家爱心粥屋位于县城范蠡公园院内,粥屋主人组织志愿者坚持每年365天善行,每天清晨熬制爱心粥,免费奉送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让他们冬日的清晨不再寒冷。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