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颖回镇“村庄森林”工程改善人居环境 增绿增收两不误

2017-04-12  来源:映象网

ef6B2ou3..jpg.jpg

襄城县颖回镇“村庄森林”工程改善人居环境 

 映象网许昌讯(康世宝 王俊生)襄城县“村庄森林”工程开展以来,颍回镇党委政府坚持把“村庄森林”工程与人居环境改善结合起来,成为打造“魅力颍回、文化颍回、生态颍回、发展颍回”的新载体,做到同部署、同落实,达到两不误、两促进的效果。同时,坚持三个导向展开工作:一要既可以美化、绿化村庄,为农村增绿;又要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壮大集体经济实力;还要可以帮助群众增加收入,脱贫致富,为农民增收。

ujD1tooC..jpg.jpg

襄城县“村庄森林”工程

一是强化组织,压实工作责任。“村庄森林”工程启动后,颍回镇成立了镇村两级“村庄森林”工程实施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强力推进落实。成立了工作督导组,建立了日进度报告制度,周例会通报制度,确保工作扎实推进,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精心策划,提升工作标准。规划是行动的先导。在规划设计上,按照“一路一景”“ 一村一品” “一户一策”的工作思路,颍回镇先期多次组织镇村两级工作组对全镇荒沟、荒地、荒坑、废弃宅基地等闲置土地及价值不高、需要更新换代的淘汰林木进行摸底排查,建档立册,逐项研究,逐项安排。同时,深入群众,广泛征询群众意见,做好规划设计。在树种选择上,以石榴树、山楂树为主,梨树、核桃、柿子树等苗木为辅。山楂树药用价值极高,经济效益突出,颍回镇结合实际,采取“公司+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大面积种植山楂树,山楂成熟后,由公司定向收购,不愁销路。

三是广泛动员,凝聚工作合力。“村庄森林”工程是民心工程,广大群众既是主要受益者,又是主要参与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微信互动、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村庄森林”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加深广大党员群众对“村庄森林”工程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炒热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动员全镇上下参与到“村庄森林”工程中,营造“人人参与,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djvJJfqh..jpg.jpg

四是注重长效,完善工作机制。在苗木提供上,“村庄森林”工程所需苗木全部由镇政府免费提供,并组织栽种。在管理维护上,签订果树承包经营合同明晰责任。果苗栽种后,镇党委、政府移交给村集体,指导村集体与果农双方签订承包经营合同,并督促双方共同做好日常管理与看护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挂果率;在利益分享上,采取“公司+集体+农户”的运作方式。果树挂果后,由村集体负责联系企业定向收购,销售果实收益由村集体与果农双方按2比8的比例共享,村集体通过组织管理服务提取服务费,群众通过劳动获得最大化收益,既能够壮大村集体经济办大事,也能够增加群众收入奔小康。

据了解,截止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85万余元,出动人力6000余人次,机械200余台次,集中整理出荒沟、荒地、荒坑、废弃宅基地450余亩,砍伐淘汰树木26000余棵,栽种果树苗木15000余棵。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颖回镇 “村庄森林” 改善 人居环境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要求落实最严措施 改善环境质量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水生态建设等工作。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3月14日全省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汇报会会议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 改善空气质量 焦作市列出推进时间表

    昨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第二次调度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焦作市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强力推进“三个治本”与“三个治标”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 西平县宋集乡崔庄村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

    建设美丽家园、追求健康幸福生活是广大群众共同的追求,也是我们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打造“美丽乡村”, 实现奔小康梦想、顺应群众期盼而做的好事实事,为了把好事办好、办扎实,崔庄村党支部书记敬营辉带领全村广大干部群众,及时调整完善发展思路,工作上不等不靠,勇于创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 上蔡县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上蔡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继续在多领域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汝州临汝镇获“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红旗单位”称号

    2月23日下午在汝州市市体育中心,召开的市委农业农村暨扶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该市临汝镇获得“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红旗单位”称号,领取奖补资金100万元,该镇党委书记郑学伟并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

  • 市第一人民医院再获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被授予全国“2016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称号,这也是该院继2015年12月荣获全国“2015改善服务创新医院”称号之后,在改善医疗服务方面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殊荣。

  • 全市改善农村环境观摩考评组赴西平检查指导工作

    1月17日,市委农办副主任王玉红带领全市改善农村环境观摩考评组赴西平县检查指导工作。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段彦杰陪同。

  • 开封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群众满意度提高

    “去年开封市坚持源头控制、水陆统筹、多部门、多层次联动,协同推进水污染防治、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保护,”近日,开封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江辉对记者说。

  • 岁末看移动(上):汝州公司积极改善网络质量提升服务

    一年又一年,电信行业服务水平如何,社会关注。年末岁首,映象网走进中国移动汝州分公司,对该公司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进行探访。中国移动汝州分公司为保障网络维护及优化工作的深入推进,想尽办法,克服现有网络维护人员编制数量有限的局限,积极改善网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