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禹州法官爱心联盟用爱传递司法温情

2017-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一峰)4月13日下午,河南省禹州市法官爱心联盟11名志愿者在禹州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景玉的带领下,先后到禹州市明亮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和明亮能力训练中心看望残障儿童。志愿者给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水果和益智玩具等物品,并陪伴孩子们一起聊天、做游戏。活动中,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据悉,禹州市“法官爱心联盟”成立于2013年6月,是全国法院系统首个以法官为主体的扶贫济困公益组织,现有包括诉调对接站调解员、法律工作者、人民陪审员、心理咨询师等社会各阶层成员近300人,已帮扶人员逾千人次。该联盟以扶危济困、传递爱心为宗旨,针对需要帮扶的“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和儿童、生活极端困难的当事人以及其他社会弱势群体”,建立起爱心帮扶台账,定期开展物质帮扶、心理疏导、探望慰问、法律服务等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等帮扶活动,体现了司法人文关怀和司法温情,传递社会正能量。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禹州 法官 爱心联盟 传递 司法温情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薛世孝向河南理工大学捐赠珍贵史料

    近日,薛世孝珍藏校史档案资料捐赠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明德楼举行,河南理工大学校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及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锟表示,这些珍贵史料是学校重要的文化财富,对丰富、完善学校档案资料,促进校史研究具有重要的影响。

  • 汝州农商银行荣获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近日,从汝州妇联传来喜讯,汝州农商银行再添一省级荣誉——河南省三八红旗集体。

  • 河南义务教育“画杠杠” 公办小学生源划片就近入学

    4月13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公办小学100%实现全部生源划片就近入学,公办初中95%以上的学校和生源实现划片就近入学,无论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考试选拔生源,确保每一名适龄少年儿童公平享受九年义务教育。

  • 河南固始交警严查货车“野蛮驾驶”违法行为

    为深入推进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4月11日晚,河南固始交警集中对辖区重点路段、重要卡点开展货运车辆“野蛮驾驶”整治行动。

  • 全市综合治税信息采集工作启动

    按照河南省综合治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要求,日前,市财政局积极行动,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涉税信息采集共享为重点,认真开展全市涉税信息采集管理工作。

  • 河南整合社保经办机构 明年上半年市县社保“五险合一”

    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在市县两级整合成立统一的社保经办机构,未来“五险合一”模式将覆盖全省。据了解,整合后的各省辖市、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要统一规范机构名称。

  • 河南困境儿童将享受12年免费教育 包括五大类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17年秋季学期,我省将实现困境儿童从义务教育到高中阶段12年免费教育,孤儿、特困儿童、重病重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以及其他困境儿童被列为保障对象。对建档立卡的职业教育阶段困境儿童,免除学费,按照年生均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年生均2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

  • 河南省委书记周口暗访脱贫攻坚 映象网友刷屏点赞

    4月5日,也是清明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没有任何安排,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周口市“微服私访”,实地检查脱贫攻坚等工作。映象网网友“清风徐来”表示,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提前打招呼、没有迎候陪同,书记的这次“微服私访”访的好,接地气。

  • 河南西平警方破获“夜明珠”诈骗案 专盯农村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利用“夜明珠”进行诈骗案件,并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打掉诈骗团伙一个,带破其它地市诈骗案件6起。

  • 河南小伙抱俩煤气罐冲出火海 刷爆朋友圈

     西安一家火锅店突然失火,一位河南小伙儿冲入火场,烟太大睁不开眼,他听着声音往前摸,硬是抱出两个嘶嘶响的煤气罐。获得大量网友点赞,“河南小伙,棒棒哒!给河南人争气。”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