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汾陈食药监所“三措施”推进基层食药监管工作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p41Rx3jW..png.png

协管员周例会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建峰)为进一步对标达标、拉升标杆,襄城县汾陈食药监管所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推进辖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urop5nhp..png.png

监督检查食品行业

提高日常监管能力。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工作与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形式,熟悉食品药品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监管工作规范和程序,学深学透并领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538”创建促进计划内容,重点完成“健全五大体系”、“夯实三大平台”、“实施八大工程”三项创建任务。

LEWfoiBx..png.png

对药品行业进行检查监督

建立协管员周例会制度。不断提升辖区协管员监管能力,利用每周四“周例会”机会对全乡30名村级协管员进行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三品一械)知识培训,同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协管员下达“三品一械”监管和排查任务,有效解决基层食品药品监管任务日益繁重与监管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为“三品一械”监管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分层次分业态进行监管。按照食品业态和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所属行业进行认真梳理,分层次进行监管,达到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目的。在食品领域相继开展了学校食堂、社会餐饮、流动摊贩和食品销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在药品流通领域和化妆品流通领域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备案制度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汾陈食药监所 三措施 基层食药监管工作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