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五一”出境游应注意疫情预防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 赵恒毅)‘五一”小长假临近,不少人计划出境旅游。许昌检验检疫部门提醒,鉴于目前全球传染病疫情复杂,出境游应注意一些地区的高发疫情,提前做好相关预防措施,以度过一个轻松健康的美好假期。

据中国国门时报报道, 当前境外传染病疫情此起彼伏,如巴西爆发黄热病、疟疾疫情,新加坡、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严峻,中南美洲等地区寨卡疫情依然持续扩散,台湾恙虫病病例达5年来新高,美国爆发22年最严重流行性腮腺炎疫情。

许昌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计划出境游的旅行者注意:出发前首先了解前往地区或国家的传染病流行情况,前往黄热病疫区应提前接种黄热病疫苗,相关具体事项可咨询当地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避免进入丛林等蚊虫较多的地区;到蚊虫较多的地区必须穿长袖衣裤和颜色鲜亮的衣服,暴露的皮肤上要涂抹防蚊油;住宿选择有空调、蚊帐、驱蚊剂等防蚊设施的地方。对于携带儿童旅游的游客,要谨防春季高发的流行性腮腺炎,尽量避免到空气污浊的场所。入境时有发热、皮疹或其他不适症状,应如实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检验检疫部门 提醒 “五一”出境游 注意 疫情预防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次性处理98条交通违法 提醒市民:卖车别忘办理过户手续

    近期,焦作市法院和交警部门正在联手推进交通违法的强制执行工作。 3月23日下午,市民常先生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解放交警大队,要处理自己名下一辆车的交通违法。到了2016年,常先生发现那辆轿车不再出现新的交通违法信息,他想着车辆可能已经损坏,无法上路。

  • 宛城区法院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

    今年以来,宛城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崇廉拒腐氛围,将预防监督关口前移,抓好廉政教育。

  • 宛城区法院通过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

    今年以来,宛城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崇廉拒腐氛围,将预防监督关口前移,抓好廉政教育。

  • 交通安全提醒:易拥堵、施工、事故易发路段要看清

    清明节假期,扫墓、踏青的市民增多,个别路段的交通流量会大幅上升。为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焦作市交警部门对全市道路进行集中排查,并于昨日发布清明节小长假交通安全提醒。 除易拥堵路段外,焦作市交警部门还排查了多条正在施工的路段。

  • “清明蔗毒过蛇”专家提醒:红心甘蔗不能食用

    眼下,正是甘蔗上市季节,广州街边多了很多卖甘蔗的摊贩。甘蔗因水多汁甜,很多人喜欢品尝。但专家提醒,春季吃甘蔗需特别小心,因为这个季节雨水较多,甘蔗容易霉变,因此民间有“清明蔗毒过蛇”的说法。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