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三浮”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动员会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瑞芬)为进一步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思考问题浮浅、工作作风浮躁、总结汇报浮夸”等突出问题,巩固深化“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成效,以集中治理“庸懒散软”,加强作风建设为核心,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软强责任”为标准。2017年5月4日下午,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三浮”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动员会。会上,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刘吉坤作重要讲话,对如何开展好此项活动再要求再部署。

一要把握好方向。在全区开展“三浮”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是加强作风建设大提升的新要求,是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三浮”行为的有效治理;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优化产业集聚区经济发展环境的具体体现;也是确保产业集聚区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全市产业集聚区发展中有亮点,在全省产业集聚区发展中有位置,在全国产业集聚区发展中有影响,实现产业集聚区位置前移的具体体现;是提升产业集聚区外部形象,构建“政商交往严格执行‘五严禁、五严查、五个不”、增进项目发展的迫切要求。此次专项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五抓五提升”工作部署总要求,彻底治理机关“三浮”问题,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机关效能,营造良好工作氛围的现实要求。

开展“认识问题浮浅、工作作风浮躁、总结汇报浮夸”专项整治,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和巩固“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成效,集中解决“思考问题浮浅、工作作风浮躁、总结汇报浮夸”等突出问题,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深刻认识“三浮”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群众利益的严重危害性,以“力戒浮浅之害、力戒浮躁之气、力戒浮夸之风”为总要求。坚持从作风抓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双十条”规定和市县委实施意见,切实担负整改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努力打造让上级党委放心、人民满意的干部队伍。

二要聚焦问题。对照“浮浅、浮躁、浮夸”问题,聚焦本身、本部门的突出问题逐项梳理“三浮”具体表现,确定整改问题清单。一要举一反三、对号入座、标本兼治。抓住典型问题、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查找个性问题,既整治当前突出问题,又建立长效机制。二要从严从实、明确责任。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专项整治问题台账,方法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人,限期整改。三要条块结合、统筹推进。综合办和纪检监察室负总责,各部门具体负责,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四要教惩并举、严肃问责。坚持思想教育与惩处警示并重,对经过教育仍不改正的要严肃组织处理,对开展活动不力的部门、要通报批评,严格进行责任追究。

三要找准症结。通过开展“三浮”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解决“思考问题浮浅、工作作风浮躁,总结汇报浮夸”等问题,严肃整治干部精神不振、缺乏改革意愿和工作热情,不愿担当的现象,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振奋精神状态,提高行政效率,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集中治理“三浮”活动,是产业集聚区针对当前形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当前全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把活动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gPBn3n6Y.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产业集聚区 “三浮”问题 专项治理 活动动员会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月10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全体会议,传达贯彻县十三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节前紧抓廉政教育不放松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廉政氛围,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能力,确保过一个清正、廉洁的春节,该区不忘节前廉政教育,积极传达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对汝南县多名县直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工作日午间聚餐饮酒致1人死亡事件的通报》(豫纪通[2016]27号)的通报,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并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廉政工作。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第二轮扶贫工作会议

    春节前夕,按照鄢陵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要求,1月23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第二轮扶贫工作会议。会议由该区党工委委员赵华民主持,对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举行迎新春·全民健身环湖骑行活动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了解到,为迎接新春佳节到来,响应鄢陵县委县政府建设旅游康养强县的要求,1月21日,该区在鹤鸣湖畔举办迎新春环湖骑行活动,110名干部职工骑“小绿”公共自行车,从鹤鸣湖风景区骑行至五彩大地风景区,全程共18公里。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发短信提醒领导干部“廉洁过节”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监察室通过手机微信平台的方式,向单位县级干部、各(局、办、中心)负责人、科技以上干部及全体同志发送廉政短信100余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