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夏季雷霆”势如破竹 长葛市法院让“老赖”无处遁形

2017-05-17  来源:映象网

2xbbO6ww..jpg.jpg

新闻发布会

cEz2igDF..jpg.jpg

“夏季雷霆”势如破竹 长葛市法院让“老赖”无处遁形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 孙冠华 李洋)5月16日,长葛市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动员暨新闻发布会,安排部署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动,动员全体干警攻坚克难,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切实提高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标的到位率,确保年底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动员暨新闻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宣读了《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文轩作了重要讲话。动员暨新闻发布会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孟军营主持,全体执行干警、各审判团队负责人,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以及驻许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会议。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实施方案》提出,通过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使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进一步得到遏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将重点开展清理未结积案,使案件实际执结率达到35%以上;建立健全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退出机制;建立健全涉公职人员、知名企业为被执行人异地管辖长效机制。

“夏季雷霆”专项活动自5月10日至2017年7月31日结束。该法院将辖区行政机关集中办公区域、公共场所、社区文化大院张贴《关于敦促公职人员履行法院裁判义务的》,向尚未履行法院裁判义务公职人员邮寄《致未履行法院裁判义务公职人员的公开信》。执行中坚持“分散执行全天候、集中打击周周有”执行模式,集中对公职老赖拘留一批、曝光一批,对久占不腾房屋的老赖集中强制迁出,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信访案”、“骨头案”的执行。

该法院李文轩副院长在作重要讲话时强调,“夏季雷霆”专项活动要乘春雷行动之东风,乘胜追击,势如破竹,不给失信被执行人喘息的机会,以惩治拒执为导向,努力攻克“执行难”问题。要统一思想,硬气手腕治老赖,打击拒执要坚持稳、准、狠,只要有拒执行为,动用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甚至刑罚手段,一打到底,决不手软,决不客气;惩治拒执手段多元化,把公布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强制手段用足用活,把公告悬赏执行、财产审计等辅助手段用准用好,坚持公诉、自诉打击拒执犯罪并用为后盾,用法律之利剑挥向失信被执行人。要综合施策,突出重点打老赖,认真落实“定承办人、定工作措施、定执行期限、定分包领导”的“四定”办案责任制,对最难啃的“骨头案”、最难攻的“钉子案”、未履行法院裁判的公职老赖案件、涉名人名企特殊主体案件、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等,要实行执行时间倒计时,集中精力攻下来,坚决拿掉,使一大批对执行难度大的钉子案(骨头案)、群众反映强烈案件、信访案件案件得到实际执结,为顺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扫清障碍。

据了解,长葛市法院在刚刚结束的春雷行动期间,集中执行25天,出动警车150台次、警力1000人次。参与执行干警牺牲春节、元宵节与家人团聚时间,不辞辛劳,每次都凌晨出击、白天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动员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对153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罚款75案14万余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罪案20案21人,判处拒执罪1案1人,立自诉拒执102案,审结76案,对1人作出有罪判决,共执结案件128件,执行到位执行款893.82万元,达到了春雷行动的预期目的。在“春雷行动”中,我院被评为先进集体、2名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SQteW8hT.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夏季雷霆 势如破竹 长葛市法院 老赖 无处遁形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法院“夏季雷霆”首战告捷

    5月16 日清晨,伴着初升的旭日,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强制清场,拉开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帷幕。

  • 驿城区法院“夏季雷霆”首战告捷

    5月16 日清晨,伴着初升的旭日,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进行强制清场,拉开了“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的帷幕。

  • 郏县法院执行警务大队助力“夏季雷霆”活动

    为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推进执行“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的扎实开展,郏县法院执行警务大队在5月15日上午揭牌授旗仪式结束之后,立即兵分四路,前往各个乡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一个个“老赖”堵在家中、餐桌旁。执行警务大队充分发挥了装备精良、威慑应急力强、机动灵活的优势,助力“夏季雷霆”专项活动。

  • 川汇区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动员大会

    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5月15日上午,川汇区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动员大会。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 川汇区法院打响“夏季雷霆”战役

    经过一天的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7名,涉案标的70余万元。

  • 驻马店市法院 “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启动

    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驻马店市法院“夏季雷霆”专项行动动员会上获悉,为确保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驻马店中院决定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活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 驻马店市法院 “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启动

    记者从5月15日召开的驻马店市法院“夏季雷霆”专项行动动员会上获悉,为确保在2017年年底之前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奋斗目标,驻马店中院决定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活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 郏县法院举行执行警务大队揭牌授旗仪式

    月15日上午,郏县法院隆重举行执行警务大队揭牌仪式。郏县法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法警大队、执行警务大队全体干警参加揭牌授旗仪式。

  • 社旗法院集中发放“夏季雷霆”执行款暖民心

    5月15日上午,社旗法院召开“夏季雷霆”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南阳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副局长王玉斌和社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亲手将110万余元执行款现场发放到27名申请执行人手中。

  • 镇平法院“夏季雷霆”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5月11日早上5点半,镇平法院“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大幕,执行局全体干警分成两组集中行动,对一些漏网之鱼再次进行集中筛选,抓获了一批老赖。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