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食药监局开展端午节食品安全检查 筑牢群众“舌尖安全”篱笆墙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qLXmE3M4..png.png

对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龚兢兢) 端午佳节将至,为了维护节日期间食品流通市场秩序,保障全县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过节食品,近日,襄城县食药监局就全县的粽子市场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b6VyFUJ4..png.png

对大型超市的粽子等端午节食品进行检查

  本次监督检查主要涉及襄城县从事粽子销售的大型超市、便利店以及粽子批发商,重点针对经营单位的持证情况、卫生状况、索证索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食品经营主体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规范进货渠道;要求食品经营者按照要求贮存食品,自觉清理“三无”、质量不合格以及过期变质的粽子。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的特点,要求各负责人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端午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执法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粽子和节令食品时一定要到证照齐全的门店,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食品,同时要索取购物发票,一旦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电话12331进行举报。

  执法人员还就中心路食品安全示范街进行了节前规范检查指导,进一步提升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律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筑牢群众“舌尖安全”篱笆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食药监局 端午节 食品安全检查 舌尖安全 篱笆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食药监局组织观看热议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

    “不管是谁,都要接受监督”;“不管是谁,都要明白,信任代替不了监督”;“不管是谁,违纪也要被查处”。

  • 襄城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快检” 保“双节”食品安全

    近日,记者从襄城县食药监局了解到,为保障“双节”期间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确保全县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该局围绕监管重点,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力度,扎实开展饮食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 襄城食药监局加强棚户区改造现场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12月23日,许昌市棚户区改造现场会在襄城县举行,市领导、各县(市、区)四大班子领导及相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了活动。为确保会议的顺利举行,襄城县食药监局采取多项措施,严格监管,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饮食安全。

  • 襄城食药监局对部分餐饮单位燃煤散烧整改进行再督查

    12月6日,襄城县食药监局集中力量、主动作为,对燃煤散烧管控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全力打好燃煤散烧管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旨在加强襄城县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切实改善全县大气环境质量。

  • 端午节前 来场民俗错峰游吧

    这个双休日,咱们往南走一点儿,可以到襄阳城下感受三国文化,也可以趁着端午小长假游客高峰来临前,去汨罗江畔体验端午习俗。如果您家在洛南新区,可以选择从关林站发车的K507次列车,7:46出发,12:52到襄阳。

  • 为减少云台山游客购票时间 端午节前可微信购票

    连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高,云台山景区成为众多游客清凉避暑的游览之地。 据了解,目前,景区正在进行微信二维码购票项目开发,预计端午节之前可投入运营,微信扫码购票开通后,将大大减少游客现场排队购票的时间。

  • 内乡县衙端午节旅游持续升温

    端午节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行旅游,带动了内乡县衙旅游持续升温。

  • 信阳邮政加强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

    又到一年端午粽香时,这既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的敏感时期。节日期间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是纪检监察监督检查,纠正“四风”的重点。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切实纠正“四风”问题,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端午节,信阳邮政于6月8日作出要求,加强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的监督。

  • 舞钢市拘留所民警与被拘留人员共度端午佳节解乡愁

    6月9日,农历端午节。为缓解被拘人员思乡情绪,使他们安心、愉快的过好端午节,河南省舞钢市拘留所为被拘留人员发放粽子、鸡蛋等佳节传统美食,使被拘人员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 舞钢市拘留所民警与被拘留人员共度端午佳节解乡愁

    6月9日,农历端午节。为缓解被拘人员思乡情绪,使他们安心、愉快的过好端午节,河南省舞钢市拘留所为被拘留人员发放粽子、鸡蛋等佳节传统美食,使被拘人员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