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80后环卫工熊孟虎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平凡岗位俯首甘为孺子牛

2017-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梦培) 2017年5月21日,《河南省总工会关于表彰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豫工发[2017]4号)正式下发,许昌市环卫处垃圾清运驾驶员熊孟虎作为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 森源杯”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垃圾清运驾驶员项目一等奖获得者,被正式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记者从许昌市环卫处了解到,熊孟虎是一个刚刚三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1986年2月出生,2013年12月进入许昌市环卫处工作,到现在为止熊孟虎在清运队担任垃圾清运驾驶员已有五个年头了。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在环卫工作最基层默默奉献着,敬业爱岗、忠诚奉献,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身为垃圾清运驾驶员,他每天凌晨4点多就走上工作岗位,节假日经常加班加点,到了冬天,如果遇到下雪,临时任务突然增多,工作量就会一下子增加几倍甚至几十倍,但他从不叫苦言累,次次冲锋在前,面对全天无休的连续奋战他从未迟疑。他一直对队长说自己年轻,有什么突发性临时性任务要多分配给自己,自己能干能吃苦。

  熊孟虎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坚持学以致用。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上车进行实际操作,练技术,学修理,积极参加安全例会学习,勤学安全知识,事事严谨、细腻。他重视实际操作训练,注意把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课堂上的理论知识结合起来进行学习钻研,现在仅学习笔记他都已经记了厚厚的几本。因此,他才能在“森源杯”技能竞赛的众多参赛选手中以精确的定位和娴熟的技能脱颖而出,取得了垃圾清运驾驶员一等奖的好成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一代环卫工人阳光履职的行业精神。

  当记者问到,作为一个年轻的小伙子,“环卫工”这样一个在众人眼中并不起眼的一份工作他怎么看时,他说,“如果说一开始我就喜爱环卫工作的话,那一定是假的。但现在我真的热爱我的工作,能在每天的朝阳升起前把市区生活垃圾清运走,为市民群众营造整洁靓丽的生活环境,尤其是当听到周围人说许昌真干净真漂亮时,我就觉得这份工作值了,因为我在为这个城市的美丽做事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80后环卫工 熊孟虎 省五一劳动奖章 平凡岗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