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区判决一起游客出游食物中毒案件 旅行社担责退费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李会娟)许昌一广告公司与旅行社签订合同后组织员工集体出游,旅游期间,6名员工用团餐后引发食物中毒,因旅行社随后注销,广告公司将旅行社法人代表石某告上法庭。5月22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石某返还广告公司旅游团费10000元。       

 某广告公司为回馈员工组织集体出游活动,与市区一家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一份,约定该旅行社为公司29名员工及3名儿童提供山西历山两日游,费用共计10730元,包括交通费、住宿费、餐费、景区门票等,公司先期向旅行社支付旅游团费10000元,并委托旅行社办理旅游者投保的个人旅游保险。广告公司员工集体乘车到达山西历山后,旅行社安排一行人在一农家院就餐,前往景区时,公司五名员工及一12岁小孩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被沁水县医院诊断为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其他员工在宾馆等待至次日中午先行返回河南许昌。随后,几名病人乘坐救护车返回许昌,旅行社支付全部医疗费用。山西省沁水县卫生局对该事故认定为急性胃肠炎暴发事件。广告公司随后支付其员工每人300元精神抚慰金,共计9600元。另查,该旅行社已于2016年4月18日注销,清算报告上显示其财产剩余20000元归股东石某所有。     

   庭审中,广告公司认为双方签订合同后,在履约过程中,因旅行社提供的餐饮存在严重问题,导致公司员工中毒,合同约定的旅游项目不仅未能成行,还给员工造成极大的人身损害。事后,广告公司要求旅行社退还已缴纳的费用,对方拒不支付,并侵吞了保险公司应当支付病患员工的保险金。广告公司遂将旅行社告上法庭,要求其返还已缴纳费用10000元,支付公司损失9600元,返还员工应得的赔偿利息16000元。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根据《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广告公司按照合同约定交纳了旅游团费,旅行社实现其合同目的后应按照合同约定提供安全的交通、住宿、用餐、旅行条件全面履行合同义务。本案中,广告公司员工旅行目的并未实现,故其要求旅行社退还团费10000元的诉讼请求,于法有据,法院予以支持;广告公司请求旅行社支付其损失9600元的诉讼请求,因该部分损失并非该事故直接的、必须的损失,故对该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广告公司要求返还员工应得的赔偿利益16000元,因未提供相应的证据,故对该诉讼请求,法院不予支持。在诉讼过程中,该旅行社已注销,且剩余20000元归股东石某所有,故石某应在20000元范围内承担责任。

VXGYt4DO.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员工 组团出游 食物中毒 许昌 旅行社 担责 被判 退旅费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联社:“严把四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坚持“三原则”,严把准入关。该联社党委一方面鼓励优秀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也提示广大员工要端正态度,纯洁入党动机。

  • 淮阳联社:“严把四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坚持“三原则”,严把准入关。该联社党委一方面鼓励优秀青年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也提示广大员工要端正态度,纯洁入党动机。

  • 平舆县民政局完成全县6463名五保对象直接认定为特困人员工作

    近期,国家民政部、河南省民政厅、驻马店市民政局相继出台并下发了(民发【2016】178号)、(豫民文【2017】52号)、(驻民文【2017】22号)等三份文件,均对各地切实做好特困人员认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河南省平舆县民政局不折不扣地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民政部门的要求,按步骤有条不紊地逐步开展特困人员认定工作。

  • 老板拖欠员工工资 法院调解促和解

    4月12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真正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信阳息县连发学生群体“食物中毒” 全县集中整治

    20多名学生就餐后出现呕吐反应,67名学生就餐后被送医,信阳市息县连发两起学生群体“食物中毒”事件。9月23日下午,映象网独家报道了“67名学生送医事件”,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9月26日上午,当地表示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同时政府安排成立五个专项小组,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等餐饮场所拉网排查,彻底整顿整改。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