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食安办下发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通知

2017-05-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郝红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结合当前全国食品安全形势及夏季食品安全特点,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抓手,禹州市食安办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的通知》(禹政食安办〔2017〕7号),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指出,即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

  通知要求,各乡镇(办)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相关工作机构对校园周边家庭托餐经营者进行专项整治,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的坚决取缔。教育部门要强化教育主体责任意识,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检查内容。要求学校通过黑板报、墙报、广播、多媒体、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让广大学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城管部门、四个办事处要根据职责分工,负责清理取缔学校周边政府未批准经营的食品摊贩,特别是中小学校门附近200米范围内的各类占道经营的摊点,加强巡查,取缔流动摊贩等影响校园周边管理秩序的经营行为,并在学生上学和放学的重点时间段派专人在学校周边进行巡查,将巡查、取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强对学生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周边小食品商店、小餐饮、家庭托餐等进行许可或备案、登记工作。扩大监管范围,将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全部纳入监督管理范围,实行监管全覆盖。对学校校园及周边地区随机抽查和飞行检查,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持续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立“拉长版、补短板”的意识,明确分工、责任清晰、协调合作,认真落实工作、扎实开展行动,确保全市食品安全稳定向好发展。

IyRiXYbz.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食安办 校园周边 食品安全 专项整治 通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各个校园周边未见“五毛辣条”身影

    近日,央视曝光了校园周边小卖部有5毛钱一包的“辣条”(一种以面粉或大豆粉制成的香辣食品)等小零食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和过量的食用盐,能直接影响身高和智力的发育,且含盐量超标,食用这种食品,有致癌风险。

  • 许昌食药监魏都分局西关所整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见成效

    校园及其周边“五毛食品”(价格在五毛钱左右)由于口味鲜辣、价格低廉,广受中小学生们青睐,但其本身因包装简陋容易受微生物污染,颜色鲜艳、香味浓郁很可能存在滥用或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安全隐患较大,一直是群众投诉热点和舆论关注焦点

  • 泌阳县各个校园周边未见“五毛辣条”身影

    近日,央视曝光了校园周边小卖部有5毛钱一包的“辣条”(一种以面粉或大豆粉制成的香辣食品)等小零食含有大量的添加剂和过量的食用盐,能直接影响身高和智力的发育,且含盐量超标,食用这种食品,有致癌风险。

  • 西平交警大队四项措施确保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综治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保障师生安全,优化教书育人的环境,进一步加强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西平交警大队针对当前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特点和规律,采取四项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环境。

  • 西平蔡寨回族乡食药所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检查

    为保障中小学生食品消费安全,消除校园周边“五毛食品”安全隐患,近日,西平县蔡寨回族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带领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对辖区内学校周边销售5毛问题食品等违法行为展开专项清理整顿,全面清查学校周边食品店,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 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四强化"打造校园周边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为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交通安全,构建新学期学生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胡庙派出所交巡防大队针对当前校园周边交通管理特点和规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排查隐患、完善交通设施、加强源头管控,全面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努力为辖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环境。

  • 湛河区严查校园周边流动摊贩 石龙区宣传整治“五毛食品”

    3月27日,湛河区食药监局对辖区沁园小学周边售卖食品的流动小商贩、小作坊、小餐饮店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针对摊贩流动性强、监管难以跟进的特点,该区实施流动摊贩备案登记制度,实时动态监管,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 西平县杨庄食药所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专项检查

    为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近日,杨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带领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对学校周边食品店、食品摊贩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五毛”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地毯式检查.

  • 西平交警大队六措并施优化春季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为积极做好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西平交警大队针对春季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和校园周边路段,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断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 汝南三桥镇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出重拳

    近日,汝南县三桥镇为给全镇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宽松的学习环境,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校园环境治理力度,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