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首名网上追逃拒执“老赖”落网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0gOC4uMz..jpg.jpg

许昌首名网上追逃拒执“老赖”落网

4QK09MlA..jpg.jpg

刚起床洗脸的“老赖”被逮个正着

R1RGXfWw..jpg.jpg

刚起床洗脸的“老赖”被逮个正着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徐真)5月26日,涉嫌构成拒执罪的被执行人郭某在北京被抓,她也“有幸”成为许昌首名因网上追逃拒执“老赖”而落网的犯罪嫌疑人。

被执行人难找一直是制约执行工作的最大难题。自5月10日河南省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以来,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加大力度搜寻被执行人,并与公安部门协调合作,首次对涉嫌拒执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网上追逃。5月22日,该院与辖区公安部门联合发布了第一批共20名网上追逃拒执老赖名单。两天后,追逃人郭某在北京落网。

Riikj42T..jpg.jpg

执行干警深入田地寻找郭某

MSrNwAOe..jpg.jpg

执行干警将正在酒店保巡的“老赖”带走

郭某因替人担保350万借款而成为被执行人。在案件执行期间,郭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不仅如此,她还在执行期间购买了一处别墅登记到自己名下。看到郭某有钱买别墅却不还款,申请人进行自诉追究郭某拒执。但由于郭某故意躲债常年在外,法院多次搜寻其无果。此次与公安部门联合发布的网上追逃名单,郭某名列其中。网上追逃两天后,她在北京办理酒店入住时被北京警方控制。5月27日,郭某被魏都区法院执行干警押送回许昌,目前已被司法拘留。

据该院执行局局长介绍:《刑法》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郭某已构成“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犯罪行为。

据悉,魏都区法院通过网上追逃的方式追抓并寻找拒执案嫌疑人,在许昌市尚属首举。网上追逃后,这些拒执老赖们只要使用身份信息消费,就会激发报警系统被民警抓获。

XqmbFgGt.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首名 网上追逃 拒执 老赖 落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建安区一高开展教职工篮球赛 增体促教两不误

    5月22日至25日,许昌市建安区第一高级中学举办2017年教职工篮球比赛。

  • 许昌检验检疫局助力企业发展获赠廉明高效锦旗

    5月25日上午,河南省暨许昌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襄城县平煤隆基4GW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投资方平煤神马集团负责人专程来到许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赠送锦旗,感谢许昌检验检疫局为项目建设提供的优质、高效、热情、周到服务。

  • 许昌市国土局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 “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的“五大”宣传工作方针,深刻吸取“12•15”长垣KTV大火;“5•25”鲁山大火;“6•25”郑州西关虎屯火灾;“8•12”天津大爆炸等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大力落实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许昌市国土局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杜普杨教官,对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宣传教育。

  •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5月25日上午9时,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 奇迹!世界首名“三人混血”婴儿诞生

    以往的常识告诉我们,每个人只可能有一对亲生父母,但现在这种理论已经被美国科学家打破,世界首名三人混血婴儿近日诞生。 英国New Scientist网站报道, 这名划时代的神奇婴儿目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