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许昌开幕

2017-06-05  来源:映象网

a1G65ioh..jpg.jpg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许昌开幕

oQVJfCUy..jpg.jpg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许昌开幕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6月4日,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软件测试”赛项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的88支代表队参加决赛。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大赛已经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追梦圆梦的广阔舞台,成为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A98KGBDf..jpg.jpg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许昌开幕

2017年大赛由37个部门(单位)主办,共设置85个竞赛项目,其中常规赛项81个,行业特色赛项4个。承办校分布在天津、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岛等20个赛区,直接参与企业上百家,参赛选手逾万人。

天津主赛区比赛期间,将同期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赛、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一带一路”现代职业教育“鲁班工坊”国际交流活动、“脱贫攻坚•职教帮扶”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中国制造2025”现代职业教育•装备制造业产教对接会、“精彩十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果参观活动、全国大赛获奖选手就业洽谈会等21项活动。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国职业教育学生切磋技能、展示成果的舞台,也是总览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窗口。我们欢迎对此感兴趣的各国友人和专业人士前往观摩。

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许昌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许昌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协办,6月6日闭幕。

bJGkQV0B.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2017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许昌 开幕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