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餐饮店占道经营被处罚 法院强制执行后主动履行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王洋)尚某经营一家大盆骨餐饮店,在市区一主要干道长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在许昌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多次劝阻后仍不整改,为此受到行政处罚,尚某心存侥幸拒不履行。魏都区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向尚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对其释法明理,尚某认识到自身行为违法的严重性,主动缴纳了罚款。

2016年5月,许昌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巡查时发现建安大道一家大盆骨店未经批准擅自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遂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但涉事门店未按要求进行整改。后经立案,执法人员对门店经营者尚某进行了询问,尚某表示将积极整改,但在对其违规事实进行现场勘验时发现,其经营的店面整改不彻底,仍存在擅自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的现象。城管局执法人员向该门店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告知了陈述申辩的权利。在法定期限内,尚某并未提起陈述、申辩,城管局遂按法定程序向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了罚款贰佰元和责令清理擅自设置的店外摊点的行政处罚。经城管局两次催告后,该门店仍未主动履行行政处罚。

2017年2月,许昌市城管局依法向魏都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尚某缴纳罚款,彻底整改。该院行政审判庭接到该案后,组织法官立即进行审查,认为城管局的此次行政行为符合法律规定,遂作出准予强制执行的裁定。尚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以及自身的错误行为,在法院下达的《执行通知书》限定的时间内,主动缴纳了罚款及滞纳金共400元的,并表示今后一定会按照规定和要求有序经营,不再擅自店外经营、占道经营。

长久以来,由于个别摊贩法律意识差和一些执法人员执法不规范等原因,城市管理者与被管理者之间的纠纷大量涌现。尤其是随着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大城管格局的形成,城市人口迅速增加,城市管理纠纷呈几何增长,影响了城市建设和市民文明程度的提高。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搭建城管部门与群众沟通、协调的新平台,公正、快速地裁决城市管理行政争议,从而有效化解行政纠纷,6月28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城市管理合议庭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与城市管理相关的诉讼案件及审查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处理驶入快车道,这一举措也将为立将为依法治市、科学治市、文明治市提供动力支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餐饮店 占道经营 被处罚 法院 强制执行 主动履行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餐饮店占道经营被处罚 法院强制执行后主动履行

    尚某经营一家大盆骨餐饮店,在市区一主要干道长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在许昌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多次劝阻后仍不整改,为此受到行政处罚,尚某心存侥幸拒不履行。

  • 信阳市食药监局举行小餐饮店从业培训活动

    7月1日上午,信阳市食药监局联合浉河区局,对东方红大道西段8家小餐饮店6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活动,为从业人员讲解创卫标准、行业规定以及食品安全法律常识。

  • 信阳市食药监局举行小餐饮店从业培训活动

    7月1日上午,信阳市食药监局联合浉河区局,对东方红大道西段8家小餐饮店60余名从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活动,为从业人员讲解创卫标准、行业规定以及食品安全法律常识。

  • 餐饮店占道经营被处罚 法院强制执行后主动履行

    尚某经营一家大盆骨餐饮店,在市区一主要干道长期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在许昌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多次劝阻后仍不整改,为此受到行政处罚,尚某心存侥幸拒不履行。

  • 暗访城区薄弱环节 督导组雷厉风行

    在市温州商贸城门口,摊贩占道经营情况较为严重,被随意丢弃的垃圾未及时清理,停车场存在脏乱现象。 在市东苑路,经过城管部门的整改,店外经营、流动经营现象基本绝迹,环境有了明显变化。

  • 集中整治餐饮夜市 全面取缔占道经营

    记者昨日从“四城联创”指挥部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四城联创”工作开展,解决焦作市城区餐饮夜市经营秩序乱象,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即日起,焦作市将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餐饮夜市经营秩序集中整治工作。

  • 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占道经营的小摊贩没了,路走着顺了,孩子上下学也安全了。夜市烧烤专项治理主要对市城区玉门路、长庆路、江汉路、古城路、黄河路、建设路、五一路等夜市摊点无烟烧烤炉和乱摆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 山阳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集中整治店外占道经营

    店外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顽疾。 6月9日,山阳区城管局联合山阳区食药监局、焦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对市东苑路店外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共劝导、教育占道经营店铺46家,清理占道设施上百处。

  • 高新区石佛办是这样“根治”占道经营的

    最近,在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秦岭路集贸市场门口,3名占道经营——卖菜老太太显得尤其“醒目”。高新区石佛办执法人员不但没有处罚,而且还在集贸市场专门腾出位置供3位老太太临时经营。

  • 市领导督查暗访“四城联创”十项重点整治工作

    5月2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丰收,市政协副主席田立杰带领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心城区督查暗访农贸市场整治、占道经营整治等“四城联创”十项重点整治工作。

  • 城管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改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问题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之一。 前段时间,解放区城管局二大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太行路、北环路进行集中整治,整治的重点是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象。 近段时间,山阳区城管局对辖区豫通农贸市场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 五一期间市区2341处脏乱差 各区(管委会)被罚62.7万元

    4月26日至5月1日,市创建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市民反响强烈的城区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油烟烧烤和暴露垃圾等问题进行暗访检查,结合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信息采集情况,于昨天下发有关情况通报。

  • 餐饮占道泛滥成灾 城管集中清理取缔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中心城区范围内占道经营的饮食摊点、大排档也逐渐多起来。4月21日下午,市经济开发区城管大队执法队员对该处占道经营的饮食摊点进行清理取缔。据了解,该处原本是该区规划建设的一处临时“两小”市场,但部分经营户为扩大经营规模,擅自铲除门前绿化带内的苗木,并大肆违章搭建。

  • 万方桥下占道经营“死灰复燃” 妨碍市民通行

    对于万方桥下的占道经营问题,本报曾多次报道,城管、交警等部门着实下了不少功夫进行治理,治理的效果也一度让市民满意。家住附近的市民吴先生说:“之前这里占道经营没有那么严重,这些流动商贩都在田园菜场附近摆摊,后来那边治理了,这些商贩就转到了这里。”

  • 商丘集中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 改善市容环境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促进经营秩序整治工作持续开展,2月13日,商丘市“六城”联创指挥部组织召开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对下一步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