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用催泪喷射剂抢劫超市 刚出狱小伙再获刑六年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焦元豪)陈某有多次犯罪前科,刑满释放3个月后的他不思悔改,又使用催泪喷射剂抢劫超市8700元现金。7月27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1995年出生的陈某是重庆市人,初中辍学后在深圳打工,曾分别因犯抢劫罪和盗窃罪被判刑。2016年,陈某刑满释放,来到河南许昌谋生。出狱三个月后,因迫于生计,陈某再次心生邪念,通过事先踩点,锁定市区一家私营超市预谋进行抢劫,而抢劫工具就是事先准备好的催泪喷射剂。当天下午三点,陈某装作若无其事地走进这家超市,走到收银台的位置时,趁收银员刘某毫无防备,拿出催泪喷射剂喷射刘某的双眼,并将收银台抽屉内的8700元现金抢走。陈某逃离现场时,店员孙某在玻璃门外阻拦,陈某用力将孙某推倒,后经鉴定构成轻微伤。案发后,陈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庭审中,陈某的辩护人辩称其犯罪时使用的作案工具为催泪喷射剂,属于刑法规定的“暴力、胁迫以外的其他方法”,采用此种方法实施的抢劫行为的强制性、危害性明显低于暴力、胁迫型抢劫行为的强制性和危害性。同时认为陈某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暴力的方法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陈某在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本应对其依法从重处罚,但鉴于其当庭自愿认罪,可酌情对其从轻考虑。对于陈某辩护人提出的其使用催泪喷射剂实施犯罪的强制性、危害性明显低于暴力、胁迫型抢劫行为的强制性和危害性的辩护意见,因缺乏法律依据,法院不予采信。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催泪喷射剂 抢劫 超市 刚出狱 小伙 再获刑 六年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酒后耍“威风” 抢了70元被判刑

    家住新野县王集镇某村的刘某小学没读完就辍学在家,整日游手好闲混迹社会,在一天中午喝完酒后,仗着自己年龄大殴打两未成年人并强行向其索要70元现金,3月20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 聚众赌博“被出千” 抢劫赌友获刑罚

    近日,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因聚众赌博引发的抢劫案做出二审判决,依法维持原判,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至十一年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 固始警方侦破7起抢劫学生案 刑拘2人

    固始某职专两名在校生,因身上的钱不够日常支出,遂心生邪念,伙同多次抢劫在校初中生。

  • 河南固始警方侦破7起抢劫学生案 刑拘2人

    固始某职专两名在校生,因身上的钱不够日常支出,遂心生邪念,伙同多次抢劫在校初中生。近日,河南固始县公安局番城派出所快速出击,成功将抢劫嫌疑人刘某、冯某抓获,破获案件7起。

  • 黑司机被抓怒摔手机 一查曾是抢劫犯

    对执法人员询问,司机反应十分反常,怒摔手机、踩手机以图毁灭证据。执法人员现场一查,乘客震惊了:这名网约车司机曾因抢劫罪名入狱。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