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纪委曝光脱贫攻坚包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8月1日记者从许昌市纪委微信公众号“清风莲城”获悉,许昌市纪委监察室组织5个督察组,对许昌市脱贫攻坚包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第五轮暗访督查,就督查情况进行了曝光,全文如下:

6月22日至7月5日,市纪委监察局组织5个督查组,对全市脱贫攻坚包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第五轮暗访督查:

基本情况 

(一)本轮督查情况。本轮共督查8个乡镇的10个贫困村,走访23户贫困户。从督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包村干部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较好,脱贫攻坚阶段性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鄢陵县7个方面23个问题、襄城县4个方面9个问题整改工作已基本到位,责任追究已落实,其中:给予鄢陵县南坞镇扶贫办主任免职处理,给予襄城县扶贫办、以及该办项目管理股股长白良杰责令检查处理。

(二)上轮追责情况。市纪委监察局对全市脱贫攻坚包村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前四轮暗访督查通报后,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聚焦脱贫攻坚精准执纪,截止目前,共对42名责任人实施了责任追究(党内警告3人/次,约谈13人/次,提醒谈话6人/次,责令检查并通报批评20人/次)。

存在问题

(一)脱岗空岗问题。督查组于6月22日下午16:05分到达建安区河街乡柏树李村时,村委会大门紧锁、空无一人,经电话联系该村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河街乡党委副书记霍华锋,该村包村干部蔡治华于16:28分到达村委会,称自己在乡里打印资料,督查组要求霍华锋就当天包村、驻村干部去向写出情况说明并于次日报送督查组,但经多次电话督促霍华锋,截至目前仍未报送。

(二)工作拖沓整改不到位。建安区河街乡柏树李村,共有3户贫困户,省第三督查巡查组于6月16日对该村3户贫困户档卡资料提出整改要求,但截至6月22日督查组督查时,该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三)村档记录不清存在前后矛盾问题。禹州市无梁镇高垌村档案资料显示,2016年底该村脱贫52户、未脱贫4户,但2017年公示的4户贫困户中有3户已于2016年底脱贫。

(四)贫困户信息错误情况。鄢陵县南坞镇有7村283户贫困户信息与扶贫信息系统登记信息不一致,南坞镇已将该问题反映至鄢陵县扶贫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纪委 曝光 脱贫攻坚 包村干部 在岗 履职情况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市交警支队公布第七次“交通违法曝光日”内容

    为进一步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的曝光力度并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7月25日,开封市交警支队于“交通违法曝光日”将近期典型交通违法案例、稽查布控系统应用案例、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点运输企业等七项内容进行曝光。

  • 开车不礼让斑马线 河南对100辆车进行曝光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对于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的行为,交警部门将利用抓拍设备和人脸识别系统查处和曝光。

  • 魅族PRO 7 Plus规格曝光:采用画屏之窗

    曝光的信息显示,PRO 7 Plus支持画屏之窗,搭载联发科Helio X30处理器,采用索尼双摄,拥有mCharge闪充,并将致敬MP3模式,运行Flyme 6系统。

  • 黑莓KEYone黑色版曝光 国行即将上市

    目前,国际版已上市,该机使用了骁龙625处理器,配以4.5寸屏幕和3GB RAM+32GB ROM的组合。国行版除了在CPU和屏幕大小保持一致外,内存存储部分进行了升级,采用了4GB RAM+64GB ROM的配置。

  • 交通违法曝光日89辆“不礼让”机动车辆被曝光

    6月21日至7月20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酒驾违法行为615起,其中酒后驾驶465起、醉酒驾驶150起。为助力全市“四城联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我市交警部门6月份启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