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国土局:谁触碰底线就让谁红脸出汗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高浩娜) 今年以来,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在深入推进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活动中,结合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关于严肃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促进提质增效的要求,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抓手,以系统内苗头性问题为发力点,深化“小事不小”的思想认识,从小处着手,以机关带系统,大力纠治小节性问题。

  针对极个别人员在广大干部职工中造成的“庸懒散软”不良影响,局纪检组监察室协调人事、党务、办公室等部门摸清人员底子,核实违纪违规情况。对于轻微违纪人员,由纪检组负责人直接谈话,给予告诫;对于问题典型的,及时向局党组提出处置建议。

  7月下旬以来,局党组主要领导带头落实主体责任,分别对3名在“庸、懒、散、软”等方面存在典型问题的工作人员实施提醒谈话,责令违纪违规人员说明原因,并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谈话采取了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视个人悔改情况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谈话由纪检组长主持,监察室人员现场记录。谈话结束后,由纪检监察室组织被谈话对象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机关纪律作风方面的规章制度,学习结束后,被谈话对象按规定时限提交个人思想汇报,由纪检组长审阅,审定通过的,转监察室建档备案;通不过的,继续接受学习教育,并把情况以书面形式抄送被谈话对象主管领导,同时通知其股室(单位)负责人落实带管责任,一同接受教育。第一种形态的实施,让违纪违规人员内心经受了震撼,也使其股室负责人乃至主管领导受到了咬耳扯袖的提醒,收到了比较理想的效果。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党组认为,提醒约谈是对干部职工的保护,更是对每名同志的关爱,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不能再用老的做法、习惯对待严峻形势的要求。必须严格尊崇党章,维护党规党纪权威;必须严守“六大纪律”,强化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既要坚定理想信念“高线”,又要坚守纪律规矩“底线”,确保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不踏线、不越界。在作风建设的路途中,必须把纪律规矩摆在第一位,立起来,严起来,让“四种形态”的威力波及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把“红脸出汗”的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干部职工,让“咬耳扯袖”成为纪检部门的常态化工作。

  下半年,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将根据问题导向,加大对各类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有的放矢修订、创新一批制度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用制度管住人、管住事,通过执行制度纠治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国土局 党章党规党纪 学习教育 谁触碰底线 红脸出汗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