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国地税纵深合作 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建亚 曹亚磊) 8月8日,许昌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在长葛市召开全市国地税合作现场推进会,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合作工作经验,全面推动落实省、市国地税部门年初安排的合作事项,从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和信息高度聚合等方面入手,集中力量打通堵点难点、优化营商环境、增加纳税人获得感,推动全市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争创“全国百佳国税局、地税局合作市级示范区”。

  坚持资源整合,联合办税“一窗通”

  “国地税联合办税真方便,以前需要跑两个地方,重复排队重复报,现在进一个门一个窗口就可办妥两家事。”拿着刚办完的涉税资料,长葛市某机械加工企业会计小宋表示。

  据了解,围绕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办税,许昌市国地税部门在去年全面实现联合办公互设窗口的基础上,今年大力推广“1112”(一厅一窗一人办两家事)合作办税服务模式,真正实现“空间、人员、业务、流程”大融合,办税效率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市共设置综合通办窗口41个,实现了所有办税服务厅的全覆盖,累计办理国地税业务1.4万笔,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由30分钟减少到目前的12.8分钟;平均办理时间也由8分钟减少到4分56秒,办税效率和质量大大提升,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多头找、重复排队、重复报送资料等问题,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坚持服务融合,联合服务“一体行”

  “以前国地税分别开展政策辅导,有些问题问了国税问地税,现在不仅有联合举办的纳税人学堂,还有联合“一对一”上门辅导,我为税务部门个点赞。”建安区某发制品企业财务负责人栗俊生介绍说。

  据了解,在加强联合办税的基础上,许昌市国地税部门积极拓展合作服务事项,统一服务标准,实现合作效益最大化。

  围绕营改增全面推行,联合举办纳税人学堂26期,培训纳税人5160人次,4月份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联合试点推行“涉税诉调对接”,解决税企争议,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同时,针对许昌市“走出去”企业涉税需求,国地税部门不推出了帮助企业享受税收协定优惠、帮助企业维护境外涉税权益、完善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组建服务“走出去”企业联合团队、深化对外投资税收宣传辅导等“十项税收措施”,在“走出去”企业做大做强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两家税务机关还搭建税银服务合作平台,充分利用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帮助企业将纳税信息、纳税信用转化为企业资信,以“纳税信用”换“信用额度”,将“扶持政策”变“真金白银”,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实惠的融资服务,今年以来共帮助1263户企业获得信用贷款11.4亿元,有效激发企业活力,实现了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坚持信息共享,数据信息“一线通”

  全市国地税部门以“互联网+税务”为依托,建立统一规范的信息交换平台和信息共享机制,国地税实现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共用共享。

  在联合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国地税部门运用“互联网+税务”技术,在全市办税服务厅配备自助办税机,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办税服务;共同利用市、县两级综合治税平台和市局数据归集平台,积极从多方获取第三方信息、网络信息等,实现了信息国地税共用共享,丰富了涉税大数据,为推进综合治税提供了数据支撑;加强涉税信息利用,国地税通过信息比对,全面分析全市税收完成情况、收入特点、税收结构及大企业税收情况,为做好税收收入分析,服务上级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坚持执法协同,规范执法“一把尺”

  全市国地税部门以执法协同、征管互助为目标,统筹开展风险应对、税务稽查等工作,统一执法尺度和处罚标准,提升执法效力,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执法环境。

  国地税协同开展数据分析,组建联合风险应对小组,联合开展纳税评估,携手开展风险应对,降低纳税人涉税风险;协同税务稽查,国地税协同制定稽查计划,联合实施税务稽查,做到“进一次户、查两家税”,有效减轻纳税人负担;协同专项治理,国地税与公安部门联合制定《打击涉税犯罪协作办法》,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过去国税查完地税查,光接待就很费时间精力。现在联合检查一次下户,1年内不重复检查,感觉轻松不少,虽然要补税,但我们心服、气顺。”魏都区某企业负责人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国地税 纵深合作 纳税人 联合办税 一窗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县国税局多举措加强与县地税局合作

    近日,笔者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濮阳县国税局积极响应上级国税局号召,大力推进国税、地税合作办税,采取五项措施,全方位服务纳税人,有效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 正阳国税“三个立足”服务纳税人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安排,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紧紧围绕“营改增”后纳税人需求变化,正阳县国税局采取“三个立足”措施,服务纳税人,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 正阳国税 “加减乘除”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今年以来,正阳国税局推出“加减乘除”四项工作措施,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

  • 正阳县国税局多措施服务纳税人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部署安排,河南省正阳县国税局紧紧围绕“营改增”后纳税人需求变化,正阳县国税局采取措施,服务纳税人,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 市国税局推出惠民便民新举措

    近日,市国税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濮阳市分公司网上申领发票框架合作签约议式举行。自此,全市纳税人可通过河南省国家税务局网上办税系统申领发票,享受网购发票、次日送达服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