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子女不赡养父母 魏都法官巧调解老汉喜领养老钱

2017-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徐真) 百善孝为先,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项法定义务。因三个子女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未按时支付赡养费,80多岁的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甚至提起刑事自诉。8月4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该案,宋某喜领子女先期支付的6万元赡养款。

  宋某和妻子已是耄耋之年,两人没有退休金,身体状况也不好,三个子女却拒绝履行赡养义务。原来,宋某的大儿子是公司老板,早些年与父母闹矛盾心生嫌隙,二女儿嫁到外地后在事业单位工作,小儿子离异后每月还要向前妻支付孩子的抚养费。三个子女虽然都有能力赡养老人,却还是以各种理由相互推脱,宋某无奈之下将三个子女告上法庭,请求支付赡养费。魏都区法院审理后判决大儿子和二女儿每月支付给宋某夫妇3000元,小儿子支付500元,老大和老二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后许昌市中院做出民事调解书,大儿子和二女儿每月支付给宋某夫妇1500元,小儿子支付500元,父母重大疾病支出大儿子承担三分之二,二女儿和小儿子承担剩下的三分之一。但三个子女均未按照法院生效文书来履行相应的义务。宋某一怒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魏都区法院将宋某的三名子女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利用全国“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查找其财产线索。根据财产报告线索显示,大儿子多家银行账户有足够的存款,执行法官果断将其名下的大额存款账户予以冻结,并且多次传唤三名被执行人,从道德和法律的角度做其思想工作。“父母含辛茹苦地把你们养大,现在他们老了,你们有的是大老板,有的是事业单位人员,却连年迈父母的赡养费都不拿。如果你们继续这样,我们会根据老人的申请,按拒执罪对你们进行处理!”7月20日上午,执行法官再次联系三名被执行人,对其厉声说道。与此同时,宋某夫妇向该院提起刑事自诉,三子女忌惮于法律的威慑和良心的谴责,最终大儿子和二女儿拿出了6万元赡养款,宋某夫妇考虑到小儿子经济情况较差,和他达成执行和解,暂缓一年后再支付赡养费。三人表示以后会按照调解协议每月准时给父母赡养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官 不赡养父母 养老钱 三子女 巧调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官志愿者“七一”慰问困难党员

    6月30日上午,在建党96周年之际,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志愿者们到碾上社区看望7户困难党员家庭

  • 魏都法官志愿者“七一”慰问困难党员

    6月30日上午,在建党96周年之际,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的法官志愿者们到碾上社区看望7户困难党员家庭,为他们送去电风扇、厨具等生活用品,向老党员们送去党的亲切关怀,同庆党的生日,感受党的温暖。

  • 生儿不养老 送儿上公堂

    年近七旬的韩某含辛茹苦养育了三个子女,患病多年,生活不能自理,两个儿子又不尽赡养义务,无奈,韩某将两个儿子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两个儿子应尽赡养义务。

  • 膝下子女众多 因赡养纠纷对簿公堂

    近日巡回法庭走进新野溧河,公开审理因赡养老人而引发纠纷一案。已过七旬的她,有3个儿子和2个女儿都已成家,应该说可以逸享天年了,然而为了生活,她却不得不与众多子女因赡养问题而对簿公堂。

  • 花甲老人找对象7万元养老钱被骗 尉氏警成功破案

    人到老年后总希望有个老伴相互依靠,闲来唠嗑,生活上相互照顾,儿女在外也放心。可是,尉氏县小陈乡的一位老人却因找老伴而上当受骗,多年积攒的7万元养老钱被人诈骗一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