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二中教师王辛爽:受助完成学业 反哺社会传递爱心

2017-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14年前,家住许昌市的王辛爽考上了河南大学,因家庭贫困被许昌市总工会资助上了大学,如今在许昌市二中当老师,教英语。前几天,王辛爽在许昌某媒体上看到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消息后,立即联系到记者,表示愿意尽微薄之力,来帮助一些和自己当年一样难圆大学梦的贫困学生。

  “我当年也是被社会资助上大学的,如今通过考试进入了许昌市二中,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老师,听到这个消息十分感慨,虽说我的积蓄不多,我也要尽自己努力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反哺社会。”王辛爽说,2003年,她考上大学,由于家庭贫困,所在社区把她推荐到许昌市总工会, 受到资助才完成了学业。上了大学的王辛爽一直勤工俭学,刻苦努力。王辛爽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回报社会,我是许昌的儿女,我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其他人,把爱心传递出去。”

  听到王辛爽的故事,另被资助的双胞胎姐妹徐亚梦、徐亚琼也十分感动。这两人都是许昌高中的优秀学生,父母是普通工人,由于去年的一次车祸,母亲失去了工作能力,只有父亲一个人靠打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今年,两人以优异的成绩分别考入了南昌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徐亚梦说,“辛爽姐姐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她学习,争取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二中教师 王辛爽 受助完成学业 反哺社会 传爱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心人反哺社会 资助十多名贫困生

    “他真是个好心人,一直默默资助我们辖区的贫困孩子。上周末,黄春明一行来到舞钢市尹集镇苇子园村,给资助多年的贫困生胡金凤、胡常玉姐弟送去600元慰问金,又到安寨敬老院给老人送去500元慰问金。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