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开学季:大数据下 看许昌电气学院发展

2017-09-05  来源:映象网

cEzSqlzS..jpg.jpg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 9月4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记者来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了解招生情况,据招生就业处吕惠珠处长提供了近七年的招生情况,记者发现前三年高职高专和中职中专每年招生人数加到一起都是几百人,而到今年招生人数猛增到3500人。

  吕惠珠告诉记者,生源的猛增跟这一届领导班子有很大的关系。虽说班子配备不够齐全,但是,现有领导身体力行,带领全体教职工克服一切困难,迎难而上,多措并举,终于让学院慢慢的走出困境。“我深信,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有这样的好领导、有这样的好团队,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吕惠珠说。

PeM8EqZD..jpg.jpg

学生办理入学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前身是许昌八技校,上世纪50年代成立,八技校后来改名为许昌市高级技工学校,一直存在到2011年。2011年后,许昌市高级技工学校、许昌技师学院、许昌市广播电视大学合并为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是经教育部备案,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多学科、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实行多层次办学体制,集高职教育、技工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社会培训四大功能于一体。

  学院位于许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东临学院河,北靠电力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区中原电气谷,交通便利,环境幽美,景色怡人。规划总占地面积990亩,校舍建筑面积32.5万平方米,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等基础设施齐全,总投资6.5亿元。建有实验室120个,仪器设备总价值近亿元,馆藏图书32.6万册,办学条件优越。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现开设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供用电技术、数控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经济管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计算机网络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财务管理等20多个专业,5年内扩展到30个左右。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职教师和双师教师328人,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86人,教授及特聘教授32人,博士硕士共76人。全日制高职在校生、全日制技校生、开放教育注册生10500人。

  学院围绕许昌电气行业和中原电气谷建设对人才的需求,科学设置专业,培养高技能型人才,突出教学质量,以教学管理为基础,以科学建设为龙头,以师资建设为重点,以课程建设为突破口,努力打造精品课程,建立科学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和评价体系,促进教育创新和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特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大力开展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加强以重点专业、重点课程、重点实验室为主要内容的教学基础建设;加强对大学生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心理素质、专业素质的综合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术能力的创新型人才。

  “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技工大专院校,我们一直以来秉从‘以人为本、文明教学’,这不仅仅体现在教学上,更要我们每一位老师去带头执行。”院长杨德岭说。在日常生活中,杨德岭要求老师们把学生当自己孩子,拉近跟学生的感情。

  学院以“立足许昌、面向河南、辐射全国的未来一流电气紧缺人才的摇篮和基地”为发展方向,以“诚信、善思、崇德、砺志”为校训,坚持“以知识为根,以人才为本,以市场为源,以创新为魂”的办学理念,突出高职教育、带动多层次教育的办学特色。

  近期,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正在筹备许昌市一年一度的技能大赛,“莲城匠心”是本次大赛的口号和主旨,许昌各大企业技术岗位离不开一个个巧工能匠,而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正是培养工匠的摇篮。

  谈到这次技能大赛,杨德岭院长热情澎湃地说:“这次大赛为许昌市‘五城联创’、创‘新三城’打下来基础,人人都有匠心精神,打造智慧许昌势在必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电气学院 开学季 大数据 学院发展 新生入学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明池派出所“护学岗”助力开学季交通安全

    九月开学以来,为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狠抓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开封市公安局金明池派出所积极行动,调派人手组成专职护校队伍——“护学岗”,保障校园周边通行顺利

  • 大学新生该如何准备行李?

    进入9月,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大学生该如何准备行囊呢?对此,记者走访了一些往届大学生及其家长,请他们结合自己的经验,给新生和家长提供一些参考。

  • 开学季:魏都法院法制教育“双课双赠”进校园

    9月5日上午,许昌中级人民法院和魏都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们来到许昌市第一外国语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开学秋季第一堂法治教育“双课双赠”活动。

  • 开学季:大数据下 看许昌电气学院发展

    9月4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记者来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了解招生情况,据招生就业处吕惠珠处长提供了近七年的招生情况,记者发现前三年高职高专和中职中专加到一起都是几百人,而到今年猛增到3500人。

  • 泌阳县公安局加强“开学季”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又是一年开学季,这也是大一新生被骗被盗的高发期。泌阳县公安局抓住“开学季”这一时间节点,从源头防范入手,借助各方资源,利用多种手段,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 泌阳县公安局加强“开学季”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又是一年开学季,这也是大一新生被骗被盗的高发期。泌阳县公安局抓住“开学季”这一时间节点,从源头防范入手,借助各方资源,利用多种手段,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 开学季:大数据下 看许昌电气学院发展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是经教育部备案,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多学科、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 偃师交警加强“护学岗”力保开学季市区道路畅通

    在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之际,为防止各中小学周边路段出现交通拥堵状况,保障学生安全,偃师市交警大队于开学季之前,制定了《2017年秋冬季中小学“护学岗”工作实施方案》,在市区各主干道中小学及执勤岗点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全方位做好护学工作。

  • 偃师交警加强“护学岗”力保开学季市区道路畅通

    在中小学生新学期开学之际,为防止各中小学周边路段出现交通拥堵状况,保障学生安全,偃师市交警大队于开学季之前,制定了《2017年秋冬季中小学“护学岗”工作实施方案》,在市区各主干道中小学及执勤岗点增派警力,加强巡逻管控,全方位做好护学工作。

  • 午朝门派出所:又是一年开学季 交通安全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4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该辖区大厅门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