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环卫工拾金不昧 获市民点赞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湛菲 郭海洋) 从凌晨到日落,在许昌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仅维护着城市环境整洁,更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彰显了文明城市的形象。

  9月5日早晨6点40分左右,许昌市环卫处清扫一队路长薛学美沿文峰路巡查,走到文峰路与文峰东巷口捡到一个黑色男士手提包,里面有1000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和多张信用卡等重要物件。她一路询问,可惜没有找到失主。为了能及时物归原主,薛学美把失物交到许昌市环卫处清扫一队。最终,环卫处工作人员通过手提包里的手机联系上了鄢陵的骆师傅。

  骆师傅拿到手提包后万分感激,当即取出200元给薛学美表示感谢,却被薛学美婉言谢绝。她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捡到钱包后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想这些东西对失主很重要,丢了一定很着急,必须尽早联系上失主。”

  其实像薛学美这样的好人好事在许昌市环卫处中还有很多。据悉,在日常工作中,清扫一队高度重视对职工职业道德教育。该队将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纳入队上月、季、年度考核排名加分项目,考核排名与各项评先评优和季度奖励挂钩。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善行义举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缩影,尤其是当前全市上下都投身在文明城复检工作氛围中,她的善行也为许昌市文明城复审工作增光添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环卫工 拾金不昧 市民点赞 薛学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捡到装有近3万元的背包不动心 这个环卫工不简单

    9月4日晚,开封市示范区环卫工刘凤荣在辖区保洁时,捡到一个装有29500元现金、手机和多个银行卡的背包后,毫不犹豫的将背包交到了附近的治安巡查点就离开了,在公安民警、执勤人员和周围居民等共同努力和见证下,背包顺利地回到了失主手里,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 荥阳公交车长拾金不昧 弘扬社会“正能量”

    丢了的钱再找回,有时感觉跟白挣的一样,8月28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就遇到了这种情况。他拉着荥阳市公交公司5路公交车长的手,不停地表达着谢意,讲述着这半个小时心情的大起大落……

  • 开封公交六公司涌现多起拾金不昧事迹

    “真是好样的,我感受到了开封公交人的热情与真诚,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22日晚,乘客张先生来到宋城场站公交六公司办公室道出了他被公交驾驶员帮助的事件。

  • 开封公交六公司涌现多起拾金不昧事迹

    “真是好样的,我感受到了开封公交人的热情与真诚,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22日晚,乘客张先生来到宋城场站公交六公司办公室道出了他被公交驾驶员帮助的事件。

  • 拾金不昧的女司机又做好事了 捡到手机归还失主

    昨天上午,市民朱明洲致电平顶山晚报反映,他在乘坐11路公交车时不小心丢了手机,后被一位拾金不昧的女司机捡到,对方很快将手机还给了他。昨天下午,左冬冬在电话里告诉记者,8月19日下午,她驾车来到建设路东段11路公交车终点站,打扫卫生时发现一部手机,有七八成新。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