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人大领导视察调研土地整理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禹州市人大领导视察调研土地整理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禹州市人大领导视察调研土地整理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禹州市人大领导视察调研土地整理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禹州市人大领导视察调研土地整理和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9月25日,禹州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刘文同带领农工委、预算委、城建委等部分驻会、不驻会人大代表,就全市土地整理及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国土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全市土地整理及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又冒雨奔赴磨街乡,分别文湾村、马垌村两个土地复垦整治项目区进行实地视察和调研。

人大代表们对禹州市国土资源局近年来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大力实施土地整理和矿山地质环境生态恢复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结合各自耳闻目睹情况就全市土地整理及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与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要求国土部门对尽快对土地整理及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工作进行,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地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推进措施,经市政府研究后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进一步推动这两项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2013年以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累计争取中央和省级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3.8489亿元,专项用于高标准基本农田整治和农村新型社区(土地综合整治)项目,使全市182个行政村群众从中受惠;实施土地复垦整治项目21个,总规模250.2278公顷,新增耕地171.7478公顷,有效解决了制约用地报批的补充耕地指标不足问题,落实了占补平衡。同时重视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工作,对全市废弃矿山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推进台帐,督促133家企业缴存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保证金1.22亿元。本着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的原则,争取上级专项资金3244万元,申报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和地质遗迹保护项目4个,有效改善了项目区生态环境,提高了当地群众生活质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人大 财经委主任 视察调研 土地整理 矿山生态修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动员会召开

    5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荣海在会上讲话,副市长魏建平作表态发言。张荣海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将在6月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平顶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实施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以此推动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科学有效地编制和实施城市总体规划。

  • 社旗县人大视察调研公安工作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城郊派出所、县看守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大厅、110指挥中心、县局执法办案中心实地察看公安工作情况、执法场所建设及执法活动、队伍建设情况,并观摩巡特警大队警威展示。

  • 开封市人大视察调研法院立案登记制执行情况

    10月12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法英率队,对开封两级法院的立案登记制执行情况视察调研

  • 开封市政协视察调研开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

    9月21日,开封市政协副主席申亚平率队,对开封两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审判管理工作视察调研

  • 河南省政府参事团到西峡县视察调研

    近日,由河南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朱全民带队,一行20余人深入西峡县视察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委书记孙起鹏汇报了西峡县有关情况。

  •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到卧龙区法院视察调研工作

    6月1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甲坤一行在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卧龙区委书记马冰,卧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委会主任薛献府等陪同下,来到卧龙区法院视察调研行政审判工作。

  • 郑州银行行长助理孙海刚赴南阳分行进行视察调研

    在南阳分行行长李用根的陪同下,郑州银行行长助理孙海刚、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王兆琪一行6人奔赴南阳,与南阳市县政府领导亲切座谈,并前往南阳分行及所属县域支行视察调研。

  • 邓州市政协组织视察调研文教卫重点项目建设

    邓州市政协组织宣教口基层联络组委员与会的文教卫及宣传战线的政协委员,特邀委员及各基层联络组长先后来到范仲淹公学、市职业技术学院、邓国春秋园,对邓州市文教卫生重点项目进行视察调研。

  • 省市两院领导到西平县法院视察调研

    近日,省法院立案一庭审判长魏超一行在市中院立案一庭庭长孙卫国等的陪同下,到西平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就立案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到闫集法庭和企业视察调研

    11月23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带领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海萍等到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闫集法庭及企业视察调研,商丘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徳才,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同占,睢阳区委书记薛晓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德祥、睢阳区法院院长张慎祝等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