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2017-10-19  来源:映象网

png2kNJU..jpg.jpg

演出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10月19日,河南“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上午九时,该院师生聆听并观看了戏曲发展史讲座,河南省越调剧团的两位国家级演员向该院师生进行了戏曲知识普及和互动。

  据了解,河南越调,又名“四股弦”,是河南的三大剧种之一,具有河南民间音乐特色和乡土气息。唱腔有大慢板、阴四板、三导板、二八板、十字头、乱弹、垛子、碰板、流水、飞板、滚板、哭腔等,其唱腔特色,高亢、明快、淳厚、质朴;既善于表现激昂慷慨、悲壮高歌的场面,又能抒发缠绵、轻柔、深沉、哀怨的感情。

  越调流行于河南各地,鼎盛之时,陕南、鄂北、皖东曾有班社存在,演出区域遍及中原,淮河中上游沿岸,亦曾远涉东、南沿海、内蒙、新疆等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 戏曲进校园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走进校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