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明知赃物仍买卖 贪小便宜触刑罚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吕海龙 李慧杰)人们常说“贪小便宜吃大亏”,而且有时因贪图小便宜,还会触犯法律得到法律的制裁。

  近日,禹州一男子为贪图小便宜,在明知两条狗是被盗赃物时仍进行收购买卖,结果被自己的行为送上了法庭,禹州市人民法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14年12月26日下午3点左右,在某酒店做保安的张某,正在酒店大门口值班,一辆面包车驶进酒店,随后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与张某进行交谈,表示愿意以低价将车上的两条狗卖给张某,张某在明知两条狗是偷来的情况下,当场用两条刚满月的小狼狗和该盗窃的两条狗予以交换。收购两条狗后,张某便开始联系买家,于次日上午10点,在其上班酒店院内将换到的两条比特犬以360元的价格买给了刘某。后经禹州市价格认定中心鉴定,该两条比特犬分别价值人民币49000元、113333元。

  案发后,价值113333元比特犬被追回退还被害人。2017年1月5日,张某家属于与被害人达成协议,一次性赔偿被害人现金8000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为贪图一点小利,在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时,仍予以收购、出售,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鉴于其认罪态度较好,积极赔偿被害人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张某有悔罪表现,宣告缓刑对其居住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人民法院 明知赃物 仍买卖 贪小便宜 触刑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