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五届省职工技术运动会叉车工比赛开幕式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举行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h72jYSfl..jpg.jpg

第五届省职工技术运动会叉车工比赛开幕式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汪黎嘉) 10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许昌市总工会、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第五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叉车工比赛开幕式在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举行。河南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部长王全信,许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世岗、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鲁西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第五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织开展,是继2013年第四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后举办的又一次全省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工种设置紧贴企业生产实际,围绕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以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重点在企业发展急需、技术含量较高、提升社会公共服务水平和农民工密集型行业中确定比赛工种。本届运动会设比赛工种(项目)共168个,其中数控车工、计算机程序员、电焊工、叉车工、护理技能5个通用工种为一类比赛;其他163个为行业工种(项目)比赛,共涉及49个行业。此次比赛带动了18个省辖市共组织近2200个工种的技术比武,参赛面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80%以上的企业,并进一步向事业单位拓展延伸。据统计,今年全省参加技能竞赛等各种形式劳动竞赛的职工达1200万人次,技能竞赛活动已成为职工快速成才的绿色通道。

qk55NYie..jpg.jpg

参加开幕式的代表队

  叉车工技能大赛属于通用工种一类大赛,对于激发全省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培养造就一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河南省加快建设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提供更加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促进工匠精神培育,带动产教融合发展,服务“中国制造2025”具有重要意义。大赛理论考试、实际操作两部分,实际操作为单人赛,共分两项技能:直线行驶挂取重物和上坡打靶。

  王全信说,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推动全省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不断发展,在全社会营造一种让技能人才“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有地位、创新上有平台、发展上有空间”的良好社会氛围。期望选手们在比赛中发扬“敢于竞争、勇创一流”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当代产业工人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希望全省各地要以开展本次大赛为契机,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奋发作为,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五届 省职工技术运动会 叉车工比赛 开幕式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举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