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拥有豪车却欠债百万 “老赖”涉嫌拒执犯罪被追逃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纪鹏飞) 胡某拥有豪车却拖欠百万借款,法院将车辆查封后要求交付该车,胡某干脆把车藏了起来,自己玩起了失踪,申请执行人遂提起刑事自诉,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以涉嫌拒执罪联合公安机关将胡某列入全国网上追逃名单,11月7日,胡某落网,这次他在法律面前再也“赖”不起来了。

  2014年底,胡某与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保证借款合同,约定向其借款100万元,并约定利息。借款到期后,胡某未按照合同约定的借款期限偿还本金及利息成为被告。后法院判决胡某偿还借款本息及违约金。胡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该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该院多方努力,均未查询到胡某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人申请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17年,该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胡某名下有一辆奔驰轿车,遂立即将该车予以查封,该案得以恢复执行。有能力开豪车却赖账不还,该院对胡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经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胡某先行偿还欠款14万元,剩余欠款每月底前分别偿还10万元,至还清之日止。同时,该院要求胡某将查封车辆交至法院。

  协议签订后,胡某连人带车都不见了踪影,该院遂以涉嫌拒执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联合公安系统网上发布追逃名单。11月7日,公安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将胡某一举抓获。胡某认识到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严重后果,法律面前不容丝毫亵渎,法院对有能力履行债务却拒不执行的“老赖”有坚定的信心。

  “我们一时半会儿真凑不了八十多万,今天先交付3万元,并用自己的房子做担保,剩下的分期偿还,你放心,只要不判刑,这次我们一定说到做到。”当天,胡某亲戚急忙赶到法院,与申请人再次达成和解协议,保证剩余欠款在约定时限内绝对还清,申请人自愿放弃追究胡某的刑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拥有豪车 欠债百万 老赖 涉嫌拒执犯罪 被追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欠债百万元村民患重病 热心村干部筹钱救其命

    5月10日,这个因赌博欠了一屁股债的人——小风(化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保住了性命。 20万元不是个小数目,狄立军借钱给小风治病的消息传开后,不少村民觉得狄立军疯了,但又在意料之中。

  • 老赖被列入黑名单 主动联系履行生效判决

    11月13日,于某在执行局办公室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连道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这才刚申请执行没几天,你们就把钱要回来了!”

  • 平舆法院查封老赖房产 抵不住压力偿还欠款

    11月14日,平舆县法院执行法官将56000元执行款交到申请人马某的手中,这是该院执行局在开展涉农民工案件执行中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战果。

  • 老赖拖欠巨额债务未还 地下车库被拍卖

    11月14日,洛阳市民李某、马某将二面锦旗送到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行局,以此表达对武浩、李松珂、季雪松等执行干警的感谢之情。

  • “老赖”面对拘留 急转态度忙还钱

    11月10日下午,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内一位脾气暴躁的被执行人郅某对着申请人和执行员一脸不耐烦地嚷嚷道:“你们拘留我吧,反正我没钱!”快执规范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自卫在多次释法明理劝告被执行人未果的情况下,决定将其拘留。

  • 好心为他人做担保 没想到自己竟成“老赖”

    被执行人翟某因为为熟人担保而成"老赖",真正的借款人李某为躲避债务不知去向,在执行局多次打电话下发执行通知书未果的情况下,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十中队执行员于11月10日上午,在涉村镇上找到了被执行人翟某,并将其带回执行局。

  • 执行法官异地抓捕“老赖” 斗智斗勇终降服

    11月7日晚上10点左右,郑州市管城法院南曹法庭执行人员不顾一天的奔波劳累,终于将逃避许久的“老赖”张某成功抓获,面对突然出现的法官,被告惊慌失措欲逃跑。

  • 老赖躲避执行玩失踪 房产被司法拍卖

    2015年6月10日,牛某等8人和宁某达成调解协议承诺偿还宁某欠款4444000元。从调解协议生效后被告牛某等8人拒不履行,同时也玩起了失踪并开始转移财产。

  • 嚣张“老赖”口出狂言 依法拘留自食苦果

    11月8日上午,唐河法院对一名涉嫌威胁申请人的“老赖”依法实施司法拘留,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的尊严。

  • 账户被冻结 “老赖”忙还款

    “张法官,你看能不能先把我的账户解冻了,我马上把执行款送到法院”。2017年11月1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将被执行人王某账户冻结后,王某慌忙打来电话表示还款意愿。

  • 银行账户被冻结 老赖主动来还款

    近日,失踪多时的“老赖”徐某主动找到获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央求道。至此,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徐某的银行账户,成功帮申请人曹某要回了执行款。

  • 执行局长拘留所里教“老赖”算“账”

    11月10日,为提高“老赖”的法律意识,使其充分认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沈志勇来到拘留所,为数十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课。

  • "老赖"欠款不还被拘 家属忙还钱求谅解

    “詹局长,我们认识到错误了,再也不敢心存侥幸了,请快点把俺媳妇放出来吧!”11月9日,一男子乔某从平顶山市宝丰县赶到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当场履行了37万执行款,干警遂提前解除了对其妻子的拘留。

  • 睢县执行干警“垄上行” 田间地头找“老赖”

    11月7日,睢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接到案件申请人刘某提供被执行人轩某在其家中出现的消息后,火速出警,来到被执行人轩某家门口。

  • 内乡法院:打击失信出奇招 凌晨直播抓“老赖”

    11月8日凌晨4时许,内乡法院执行干警核对被执行人住址信息,对梳理出的12起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案件利用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集中执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