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着力微电影 东道影视再创佳绩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0BL7EFzb..jpg.jpg

微电影拍摄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战军) 日前,由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度河南省电视文艺“牡丹奖”评选揭晓。河南东道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联合摄制的微电影《母爱的味道》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电视文艺“牡丹奖”一等奖。

  据了解,微电影《母爱的味道》通篇以蒙太奇手法推进:母亲呵护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儿子,画外音传出的却是5岁儿子的“嬉闹声”;5岁儿子撒娇的“表情”与25岁时母子情深的“神情”蒙太奇手法切换;25岁时儿子“埋头喝下一口面汤”与40岁时儿子“抬头咽下一口面汤”蒙太奇手法切换;进城看望儿子的母亲一声轻唤“宝儿”与儿子放飞思绪时联想自己第一声牙语“妈”巧妙切换……等等表现手法,使得故事温暖而感人。

Qtmyfcm6..jpg.jpg

微电影拍摄

  故事以“再寻常不过的一碗手擀面”为红线,通过普通人的生活片段,以平易近人的口吻,和真实坦诚的镜头语言,抓住人物内心的情感走向,按照专业电影的叙事手法设定镜头语言和部光,由故事内容带动内心的情感,让观众找到朴素而真实的触动点——珍惜吃到嘴里的每一口食物,珍惜不可等待的每一分亲情!

  这一创作手法,接地气儿,也升华了故事诉求的境界,更隐喻着河南万杰作为一家良心企业所践行的社会责任。

  影片导演刘战伟介绍,《母爱的味道》是东道影视推出的系列微电影《许昌·表情》中的一部作品。此前创作拍摄的微电影《爱在心间》和《债》分别荣获中宣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二等奖和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优秀作品奖。

  作为华中地区知名的影视制作公司,从许昌走出的东道影视,熟知这座城市的一街一巷,深谙这座城市的人文历史。在系列微电影《许昌·表情》的创作拍摄中,东道影视以更为独特的眼光、更为深广的探索,来呈现许都那些未知而美丽之处,有价值而未被关注之处,有潜力而未被挖掘之处,让人们充分领略这片热土上的灿烂历史文化和精彩的现实生活。

  微电影《母爱的味道》由河南万杰企业荣誉出品,河南东道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联合摄制。河南省电视文艺“牡丹奖”系省级政府奖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道影视 微电影 母爱的味道 河南省电视 文艺牡丹奖 一等奖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