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拖欠旅行社代购机票款 企业失信被判全额支付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李伟杰)诚信是立身之本、经商之道,许昌某公司委托旅行社代购的机票等交通费用却长期拖欠拒不支付,旅行社遂将其诉至法院。12月19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旅行社货款14540元及逾期利息。

许昌某旅行社常年为一家地产公司代购机票与高铁车票,并与该公司约定每月清算账务。自2014年截止2015年初,旅行社为该公司代购高铁机票共计14540元,经多次催要,对方拒不支付上述代购的款项。旅行社遂将该该公司及负责人诉至法院,并提供了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等证据,请求判令二被告立即偿还上述款项及利息,利率按照年利率6%标准计算。

法院审理后认为,旅行社为该公司提供代购机票义务,双方之间依法形成服务合同法律关系,该公司应按照约定支付相应的款项,其拒不履行支付剩余机票款项14540元已经构成违约,应承担本案的违约责任。依据双方合同的性质,该公司逾期付款应承担民事责任。旅行社主张按照年利率6%的标准支付逾期利息,符合法律规定,法院予以支持。该公司负责人在本案中履行的系公司职务行为,后果应由公司承担责任,其个人不应承担本案的民事责任。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企业 失信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重点扶持47家农业龙头企业

    12月8日,许昌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形成加工引导生产、加工促进消费的新格局。

  • 健康饮水扶贫在行动 爱心企业助力镇平脱贫攻坚

    12月12日上午,由河南省卫生系统思想政治促进会、镇平县委宣传部主办,镇平县卫计委承办的送健康下基层健康饮水宣传活动暨上海一泽扶贫捐助中原行启动仪式举行。

  •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8个月入驻企业12576家

    河南自贸试验区总面积119.77平方公里,其中郑州片区就占了73.17平方公里,是河南自贸试验区的主要组成部分。作为郑汴洛三个片区中面积最大的片区,郑州片区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累新经验进程中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任务。

  • 爱心企业慰问贫困户 真情实意帮扶暖人心

    12月8日,南山奶粉代理商汝南三桥镇爱贝儿奶粉专卖张晓经理等一行来三桥镇野猪岗村看望慰问贫困户王铁屯家,家里只有王老汉和儿子两个劳动力,又有两个年幼的孙女嗷嗷待哺,家里收入仅靠家里几亩薄田,张晓经理得知后,携手爱心品牌南山奶粉,送来奶粉,纸尿裤、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为村里其他贫困户提供2个就业岗位。

  • 发展普惠金融 践行企业使命

    近年来,​卧龙联社牢记“根系三农,相融共生”的发展理念,以普惠金融建设为抓手,在农村地区加大各项金融业务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方式。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