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中原BIM交流大会在长葛市举行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左瑛君 胡利浩)12月23日,河南省中原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应用交流大会在长葛市举行。本届交流会由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科技公司、河南大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

r5PmIxgh..jpg.jpg

河南省中原BIM技术应用交流大会在长葛市举行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是“思考与探索——BIM助力企业精益管理”,旨在探求BIM应用实现企业精益管理新路径,分享BIM人才培养与实施落地,让BIM技术真正为企业带来价值。

据悉,BIM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是建筑设计、建造及后期运营管理的一次革命。

2zJTaMop..jpg.jpg

河南省中原BIM技术应用交流大会在长葛市举行

相比以往的工程技术,BIM技术最显著的优势就是无论现场效果模拟、还是施工进度模拟,都可以做到非常精确。同时,设计与施工的协调在实际施工前就进行的模拟,可使问题在施工前就提前暴露,便于有针对性地加强施工管理,让建设资源、安全、质量、进度、档案资料等各项要素的精细化管理变得更加直观、高效。

目前,BIM技术在我国建筑施工行业的应用已逐渐步入注重应用价值的深度应用阶段,正在向多阶段、集成化、多角度、协同化、普及化应用五大方向发展。在实际工程施工中,复杂结构施工方案设计和施工结构计算是一个难度较大的问题。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对不同的方案,在短时间内做大量的分析,从而保证施工方案最优化。借助虚拟仿真系统,把不能预演的施工过程和方法表现出来,不仅节省了时间和建设投资,也大大增加施工企业的投标竞争能力。市政设施例如高架、隧道、立交、管廊、管线等实体构造物,都可以做出BIM模型,通过视角转化,在虚拟实景中体验高架、立交匝道之间的净高、坡度和长度,隧道的灯光、附属设施、管廊内管线、设备和建筑的空间关系等,都可以为设计人员、业主和施工人员已经运营工作人员提供直观的体验和数据的支持。

建筑设计行业目前最大的痛点在于“所见非所得”和“工程控制难”,难点在于统筹规划、资源整合、具象化联系和平台构建。近年来,各级政府先后出台了多个关于促进BIM技术发展的激励政策和指导性文件,旨在加速推动施工阶段BIM技术的应用,以便企业更快掌握BIM技术的实施方案。BIM技术有望提供行业痛点的解决路径,成为未来设计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

交流会上,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筑科技公司、河南大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智空间咨询服务公司、四川柏慕联创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参会企业代表从BIM技术在土建工程、工程造价、地铁机电安装等领域的应用,建筑企业BIM人才组织架构和培养,BIM云协同,互联网下的BIM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中原BIM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新增4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12月23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公布2016—2017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评估和复审结果的通知》,确定103个县(市、区)为第四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其中河南省的郑州市新郑市、郑州市中牟县、洛阳市西工区、济源市四地入围。截至目前,河南省已有15个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56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 永城市中心医院受邀参加河南省胸痛中心建设推进会

    永城市胸痛中心作为基层胸痛中心建设示范代表受邀参加本次会议,永城市卫计委副主任谢磊、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作为代表向全省和兄弟单位分享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经验。

  • 河南省委组织部对朱沟村第一书记进行考核

    12月20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许俊任组长,省信访局机关党委副调研员姚晓培

  • 河南省限行半月余 全省少上路3000多万辆车

    12月21日下午,省交警总队就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和河南各地限行至今的一些成效进行了介绍。对于河南商报记者提出的“限行以来有无注意到群众的声音,是否有相关总结和建议”,以及限行结束后是否继续等问题,有关负责人予以回复。

  • 河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阚全程到上蔡调研指导健康扶贫

    12月20日,河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阚全程一行深入上蔡县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 河南省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

    12月20日,河南省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中牟县人民法院审结。

  •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建立医联体

    近日,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医联体成立大会举行,河南、山东、湖北等8个省的198家医院成为首批加入该医联体的医院。 该院院长李无阴介绍,作为河南省建设国家中医骨伤科区域医疗中心的主体单位,通过组建骨伤专科联盟,能够提升基层骨伤科的服务能力,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资源和医疗服务。

  • 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圆满召开

    12月15日—16日,由河南省康复医学会、郑州市医学会主办,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康复医学会烧伤治疗与康复学分会第二届学术会议、郑州市医学会烧伤分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全国烧伤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郑州成功召开。

  • 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水情教育基地

    记者日前从嘉应观风景管理局获悉,本月初,河南省水利厅正式公布,嘉应观景区入选河南省首批水情教育基地。新中国第一个引黄灌溉工程——人民胜利渠建设指挥部设在嘉应观内,首任水利部部长傅作义、首任黄委会主任王化云以及国内外水利专家张光斗、冯景兰、布可夫等曾在此办公,指挥修建人民胜利渠。

  • 河南省已建立具有特色的癌症防控体系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河南省肿瘤登记地区恶性肿瘤发病率为252.79/10万,死亡率为156.58/10万,癌症危险因素广泛持续存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呈上升趋势。癌症已经成为了严重威胁我省居民健康的重大疾病。据调查,河南省农村癌症死亡率上升速度明显高于城市,这是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原因。

  • 河南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处到开封督导工作

    12月18日上午,河南省司法厅司法考试处处长黄兴士一行4人到开封市司法局督导检查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法律职业资格审核工作。

  • 河南省环保督导组到杏花营镇检查环保工作

    杏花营镇负责人表示,该镇将紧紧围绕环保工作目标,持续用力、持续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共促环保的工作格局,全面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高标准高质量,上下齐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汝州市陵头镇荣获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荣誉称号

    12月12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和授予河南省绿化奖章的决定》文件,发布了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单位名单,汝州市陵头镇荣获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荣誉称号,该市今年仅有陵头镇获此殊荣。

  • 河南省仨“国宝”亮相央视《国家宝藏》

    12月17日晚,央视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播出第三期,河南博物院三大镇院之宝贾湖骨笛、云纹铜禁、妇好鸮尊惊艳亮相,讲述它们的“前世传奇”和“今生故事”,为大家解开了种种疑惑。

  • 淅川县荣膺“河南省林业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2月12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河南省林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决定》,公布了全省2017年“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淅川县名列其中,成为继西峡县之后南阳市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