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儿子酒后车祸去世 好友担责被判赔偿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讽员 赵市伟 魏泽森)如果人能活过来我们还要这钱干什么,我们老两口要这点钱,只不过能让小孙子以后的日子好过点……”12月25日,在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发生了这样揪心的一幕,申请人瞅着手中的10余万执行款,嘴里喃喃自语,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夏季的一天傍晚,郭某和三名好友吃饭唱歌,并喝了不少酒,唱歌期间两名好友先行离开。晚上10点多,郭某驾驶好友孙某的摩托车将其送回家,在返回途中,郭某与王某停放在路边的一辆三轮摩托车相撞,导致郭某当场死亡。经鉴定,郭某属于醉酒驾驶。经交管部门认定,郭某酒后未戴安全头盔并未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负事故主要责任。王某在三轮摩托车临时停放路边时未采取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警告标志灯措施,负事故次要责任。孙某不负事故责任。

事故发生时,郭某的儿子刚满一岁。郭某父母与王某达成赔偿协议,王某赔偿10000元。孙某出于道义,给付郭某父母10000元。事后,郭某父母认为郭某的三名好友没有尽到相互关照的义务及有效地阻止郭某骑摩托车的义务,遂将三人告上法庭,请求判令共同赔偿郭某死亡补偿金、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6万元。

2017年3月,魏都区法院审理后认为郭某对死亡后果存在主要过错,应承担70%责任。孙某对郭某的死亡后果存在过错,应承担30%的民事赔偿责任。另两好友虽与郭某一起饮酒,但郭某死亡是因醉酒驾驶摩托车所致,二人不存在过错,不应承担民事责任。判决孙某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07642.75元。

事故发生后,孙某常年在外工作,未及时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该院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孙某,对方一直无法接通,遂通过网络财产查控系统找到孙某的名下房产,通过确认家庭地址,带着案卷上门找到了孙某的妻子。

“作为好朋友,因为喝酒导致郭某突发事故去世,给其父母精神上造成了巨大打击,郭某的孩子也指望着老两口抚养,希望你们能替故去的朋友体谅老人的难处,换位思考一下,你们忍心这样吗?何况法院的生效判决具有法律严肃性,履行判决是你们应尽的义务,以你们现在的情况完全能够支付这笔赔偿,如拒不履行是要涉嫌构成拒执罪的,等待你们的可能是牢狱之灾……”经耐心释法,孙某妻子同意劝说孙某尽快履行法院判决。

“出这种事情是谁都不希望看到的,事情既已发生,希望你们老两口要保重身体,坚强地面对,抚养好孙子健康成长,以慰藉去世的儿子……”12月25日,孙某夫妇来到法院,将10余万现金全部交到郭某父母手中,并致歉安慰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酒后 车祸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酒后蛮横抗拒执行 法院强制拘留促执结

    2017年11月,舞钢市某银行申请执行张某、宋某、王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过程中,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员了解到张某经常外地出差,张某在外务工,宋某虽在舞钢却躲避执行。

  • 酒后滋事还袭警 三门峡两男子被刑拘

    近日,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陕州路派出所刑事拘留两名妨害公务的嫌疑人,有效打击了嫌疑人无视法纪、肆意妄为的嚣张气焰。

  • 酒后伤人引恩怨 民警耐心化纠纷

    近日,一名老大娘手提一大袋水果走进了兰考县南彰派出所,来到办公室便说:“感谢咱派出所的民警,要不是恁不厌其烦的为俺儿调解事儿,俺儿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拿到对方赔偿的医药费,真是太感谢啦,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这橘子可甜,恁赶紧尝尝。”

  • 酒后伤人引恩怨 民警耐心化纠纷

    近日,一名老大娘手提一大袋水果走进了兰考县南彰派出所,来到办公室便说:“感谢咱派出所的民警,要不是恁不厌其烦的为俺儿调解事儿,俺儿也不可能这么快就拿到对方赔偿的医药费,真是太感谢啦,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这橘子可甜,恁赶紧尝尝。”

  • 聚会饮酒后出意外 共饮者被判决担责赔偿

    9月28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王某、杜某、朱某对樊某的死亡承担连带责任,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23824元。

  • 8月以来平顶山​市查处277名“酒迷瞪”

    讯记者昨天从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了解到,8月份以来,平顶山市交警相继开展了4场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277名酒后驾驶司机被查处。韩某因交通肇事罪被追究刑事责任,终身禁驾。

  • 酒后骑摩托车追尾身亡 酒友被判承担赔偿责任

    王某在朋友聚会结束后,醉酒驾驶三轮摩托车与停放在路边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相撞致使当场死亡。其妻张某认为酒友苏某、李某作为共饮者疏于对王某的安全保护是造成其死亡的原因,遂将二人告上法庭。9月25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苏某、李某分别赔偿原告各项损失31096.09元、20897.39元。

  • 酒后骑摩托撞道牙死亡 酒友未尽安保义务担责

    与朋友聚会喝酒后,醉酒的王某独自骑摩托车回家途中撞到路边道牙死亡,王某家人认为,酒友孙某、尤某未对王某尽到安全注意义务是造成王某死亡的主要原因,遂将二人告上法庭。

  • 新县两男子KTV内酒后滋事 获刑附赠“禁止令”

    近日,新县法院在对一起寻衅滋事案的被告人郑某某、聂某某进行宣判时,比往常增加了一项内容:“禁止二被告人在一年的缓刑考验期内进入夜总会、酒吧、迪厅、网吧、KTV等娱乐场所”。

  • 周口一男子酒后赖诊所不走 民警意外查出他是盗贼

    男子醉酒后赖在诊所不走,医生无奈之下报警。目前,王某已被周口市公安局荷花路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原标题:周口一男子醉酒后赖在诊所不走 民警意外查出他是个盗贼  编辑:史健

  • 男子酒后寻衅滋事摔坏KTV电脑 民警巧化纠纷

    7月13日,淇滨区公安分局九州治安中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某KTV有人闹事。最终,刘某与其朋友向民警保证今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并与该KTV的工作人员当面和解。

  • 心情不好泄私愤 郑州一男子酒后报假警被拘留

    7月6日19时09分,航空港分局指挥中心接报警称:郑港六路一公寓南区杀人了。就在警情陷入迷茫之时,民警集体研判后认为,此公寓住的都是辖区某企业员工,报警人极有可能就在该企业上班。

  • 酒后驾驶营运车辆 喝来拘留喝丢驾照

    一司机喝酒至深夜,次日一大早驾驶货车送完货返回途中闯禁行被新密交警查住,因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该司机被依法罚款、拘留,并被吊销了驾照。

  • 五男青年酒后故意损坏公益自行车被拘留

    5名男青年酒后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破坏福彩公益自行车锁车器后将4辆公益自行车骑走,人赃俱获。该5人均被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一中队行政拘留。

  • 周口男子酒后房顶乘凉 不慎“醉”落墙缝

    6月20日晚11时,周口市川汇区一男子酒后从6米高的房顶坠入半米宽的墙缝中,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立即用救生软体下至被困者身旁,用绳索将男子固定,其余人员将绳索往上拉,坠楼男子被成功拉至房顶,并被移交给地面的医护人员。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