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天寒心不冷 长葛国土人帮扶到家中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秋红)1月3日夜间,全市普降瑞雪,在给人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大家的生产、生活及出行带来了诸多影响和不便。

  为确保大雪天气贫困户及困难群众安全过冬,1月4日早上,长葛市国土资源局驻后河镇西樊楼村的8名帮扶人员,克服天寒地冻,路滑难行的种种困难,冒雪早早的的赶到了西樊楼村,在帮扶队长王付彬的组织带领下逐户对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独居老人走访慰问,帮助清理积雪。“下这么大的雪,我们来看看你们家里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一定告诉我们,我们会尽力协调帮你们解决……。”每到一户,帮扶人员都亲切地与贫困群众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强面生活,早日摆脱贫困,在寒冷的冬天里给他们送去了党的关心和温暖。

  走进孤寡老人贾文奇家,帮扶人员看到老人家行走不便,满院都是厚厚的积雪时,大家二话不说,拿起铁锨、家伙开始清理积雪,有的扫、有的铲,大家有说有笑,干的热火朝天,看着这热闹的劳动场面,又聋又哑的贾文奇老人乐的直呵呵,双手不停地在空中挥舞,热情地劝告大家歇歇再干,这温馨的场景让这个小院充满了丝丝暖意,大家在忙碌中,不但把老人院内的积雪清理的干干净净,而且还给老人在院外清理出了一条道路,让老人出行方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天寒 心不冷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日献爱心 天寒人心暖 商家向环卫工人捐献羽绒服

    2017年12月5日上午,南阳市高新区环卫处、南阳德尚服饰公司共同发起了主题为“城市因你而美,德尚伴你同行”大型公益慰问活动。

  • 小雪天寒要温补 黑色食品更养生

    在饮食方面,小雪节气开始要多吃热量高、有健脑活血功效的食物。这个季节宜吃温补性食物和益肾食品。温补性食物有羊肉、牛肉、鸡肉、狗肉、鹿茸等

  • 卫东区五一路街道:岁暮天寒人心暖 嘘寒问暖总关情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困难党员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使辖区居民过上一个舒心欢乐的幸福年,1月19日,五一路街道党政班子成立五个慰问小组,携带慰问金,采购米、面、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分组深入辖区对困难党员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丰厚的年货和新年的温暖祝福。

  • 天寒地冻人心暖 开封市工商局干部职工捐赠献爱心

    1月3日上午,天气寒冷,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雾霾。开封市工商局机关院内却涌动着一股暖流,散发着阵阵暖意。按照元旦前的预定计划,假期上班第一天,开封市工商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爱心衣物捐赠活动,通过集中收集并向开封市义工协会捐献衣物,为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

  • 正阳县双语学校:天寒地冻送温暖 情系孤寡献爱心

    12月22日下午,正阳县双语学校4年级和5年级的70多名孩子们在校长张静的带领下,带着全校近600名师生的深情厚意和2000元现金、5袋面粉、5袋大米、250斤食用油,头顶刺骨寒风从县城专程赶到10公里外的正阳县新阮店乡敬老院,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