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人赡养成问题 襄城县 法官上门解难题

2018-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谷亚聪 姚晓芹) 王老太诉张甲、张乙、张丙赡养纠纷一案判决书已经送达并于昨日生效,但几个被告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因王老太身体不适,加之近日天寒地冻道路结冰,女子法官于1月8日上门帮助王老太办理强制执行手续。

  王老太今年80多岁了,育有4子2女,小儿子已经去世,小女儿患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大女儿家庭严重贫困。老人家在老三儿子家已经连续居住2年了,但因老三家住房很紧张,老人家就想着能到老大老二家轮流居住,但老大张甲、老二张乙都认为王老太偏心,不愿让王老太到自己家住。自2017年9月份王老太起诉以来,女子法官安排4次调解,3次开庭,前后几十次与张甲张乙沟通,但二人仍不同意接王老太回家,只想出钱让王老太去养老院。但王老太说自己年龄大了,身体不好,不能适应养老院的生活。考虑到赡养案件要尊重老人的意愿,照顾老人的权益,且三被告家都不富裕,王老太如果去养老院,三被告经济负担较重,本院最终判决自2018年1月起张甲、张乙、张丙依次轮流赡养王老太,每人轮流一个月,轮流赡养时由三被告分别为王老太提供住所,照顾日常生活。判决后王老太暂时在大女儿家居住,待判决生效之后由张甲将王老太接回家赡养。昨日王老太打电话说虽然判决生效了,但张甲拒绝履行义务。女子法官遂跟张甲、张乙电话联系,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二人仍坚持不愿意接老人回家。判决已经生效,但王老太的赡养问题却没有得到解决,在跟王老太电话沟通了解到老人想要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之后,女子法官于1月8日上午上门帮助老人家办理执行手续。王老太说:“我老了,但他们不愿意让我回家,我就靠你们了”,女子法官表示,帮老人办理强制执行手续之后,会继续与张甲张乙沟通,以使老人能安享晚年。

  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子女应尽的法律义务。赡养问题的圆满解决不仅能挽救破裂的家庭,弥合亲情,更能使法律公信力深入人心,帮助公民树立法律信仰。家事(女子)审判庭秉承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坚持维护家庭和谐的使命,努力使每一个老人能承欢膝下安享晚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人 赡养 襄城 法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