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俩90后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双双获刑九个月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郭艳)以收看黄色视频为诱饵破坏苹果手机设备,并借机进行敲诈。1月15日,两名用此手段敛财的90后青年被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家住广东的24岁青年刘某、徐某均无正当职业。2017年1月,刘某、徐某预谋后,由刘某在网上投放黄色视频吸引被害人注意,称只用花5元购买一个苹果设备专用的ID账号绑定自己的苹果设备后,就可以任意观看黄色视频。待被害人将购买的ID账号绑定自己的苹果设备后,徐某便通过电脑远程修改屏幕保护密码、ID账号密码,造成9名被害人的苹果手机设备不能正常运行。他们再趁机向9名被害人索要现金或Q币。以此为手段,刘某、徐某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共计向9名被害人索得现金7517元,Q币1000元。案发后,刘某、徐某二人退出赃款8517元。

魏都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徐某违法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修改,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二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获刑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90 计算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AMD Ryzen 7桌面CPU笔记本上市!9900元

    前不久,AMD推出了基于Zen架构和Vega GPU的Ryzen Mobile APU处理器,相关笔记本已经上市。

  • 苹果市值突破 9000亿美元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收盘,苹果的市值在收盘交易中超过了9000亿美元。截至目前,苹果成为美国第一家到达这一里程碑的上市公司,距离成为首家万亿美元市值企业又近了一步。

  • 90后姑娘勇担责 法院执行干警促和解

    近日,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和解方式执结一起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被执行人90后的佳佳在自身经济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勇于承担责任,促使案件达成和解。

  • 新密一客车严重超员无视安全 公司连带被罚9000元

    10月10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新密交警执勤中查获一辆严重超员的中巴客车,该车核载19人,实载36人。目前,该车司机被新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新密交警对该车所属运输公司三个负责人共开9000元罚单。

  • “90后最美学警”有喜事 李博亚结婚了

    10月5日,曾经感动中国的“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迎来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在老家鲁山县举行婚礼,与新娘张莹步入婚姻殿堂。经历了截肢手术、安装假肢、康复训练,从病床到轮椅,从双拐到自由行走,李博亚实现了独立行走,生活自理,返回母校铁道警察学院继续学业,2016年毕业后留校任教。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