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买卖起纠纷非法扣车 法院判决立即返还

2018-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双召 乔亚琴)车辆非经公安司法部门依法查扣,其他部门或个人未经允许扣押他人车辆均属非法,这本来是一种常识。但有一些人无视法律规定,非法扣押他人车辆引起诉讼。日前,襄城县人民法院颍桥法庭就审结了两起非法扣车所引起的返还原物纠纷案件。

2017年12月,马某某购买司某某销售的红薯,但因双方因红薯的价格等问题未协商一致发生分歧,马某某直接将购买司某某的红薯交由原告李某某、张某某,由二人的农用拖拉机运送到司某某家中,引起司某某的不满。司某某强行扣押了原告李某某、张某某的两辆拖拉机,后将红薯卸下保存。原告李某某、张某某要求司某某归还车辆,司某某要求买主马某某到场才同意还车,为此引发纠纷。原告李某某、张某某二人要求被告司某某归还车辆未果,无奈之下,分别于2018年元月将司某某诉至襄城县人民法院,要求被告司某某立即归还扣押的车辆并各赔偿损失1万元。

该两起案件转入颍桥法庭后,该庭非常重视,立即派人派人前往现场勘验扣押车辆状况,对司某某未经车辆所有人李某某、张某某同意,私自扣押二人的带挂拖拉机的非法行为给与批评教育,指出非法扣押车辆的严重后果,要求司某某立即放还车辆。

在法官耐心明理释法后,司某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同意立即归还扣押的车辆。原告李某某、张某某经查验车辆无损失,在办理手续后,高兴地开走了被扣的拖拉机。但对损失问题双方未达成一致。法庭立即通知双方开庭审理,在调解无效的情况下,立即做出了判决。

襄城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扣押原告的四轮拖拉机头带挂,属于原告的合法财产,被告将该财产扣押的行为,没有合法依据,其行为构成对原告的合法财产的侵权,故原告要求被告返还,理由正当,应予支持。原告要求被告赔偿扣押车辆的有关损失1万元,但诉讼中,原告未提供其车辆办理的行车证等合法手续,故其要求被告赔偿扣押车辆的有关损失1万元,不符合法律规定,不予支持。根据有关法律的相关规定,判决被告司某某立即返还扣押原告李某某、张某某的四轮拖拉机头带挂各一辆,驳回原告的其它诉讼请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买卖 纠纷 扣车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买卖设备起争执 非法拘禁进班房

    近日,兰考县葡萄架派出所对两名涉嫌非法拘禁的犯罪嫌疑人依法起诉,着力维护了辖区居民的人身安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 确山县铁东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质案

    2018年1月19日,确山县公安局铁东派出所民警在“大走访”中发现赵某在无任何许可证件及相关安全设施的情况下,私自用无牌无证无运营手续的三轮车运输销售液化气,民警果断处置这起非法买卖危险物质案,现违法嫌疑人赵某已被治安拘留。

  • 濮阳市经适房购买满5年补缴差价可交易

    随着家庭人口的增多、子女教育投入的增加及经济条件的改善,如今,面积较小的经济适用住房对一些承购人而言已不再适用。据介绍,经济适用住房是面向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供应的保障性住房,承购人拿到的是有限产权,不可以上市交易。

  • 介绍他人买卖儿童 潜逃两年被刑拘

    近日,兰考县公安局红庙派出所通过深挖线索,连续蹲守,成功抓获一名涉嫌介绍他人买卖儿童嫌疑人赵某,目前赵某已被依法刑拘。

  • 濮阳市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 农民网上“逛街”做买卖

    近年来,濮阳市紧抓“互联网+”发展机遇,推动电子商务应用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

  • 平舆法院:快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12月14日,杨某来到平舆法院执行局领取案款,他万万没想拖欠这么久的钱这么快就拿到了,心情十分激动,脸上洋溢着笑容,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声说“谢谢”!

  • 昔日业务伙伴今朝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巧执结

    人们都有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的观念,但是生活中也有例外,因在交易过程中不注意细节而造成纠纷。12月12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刘鑫源就执结了一起这样的买卖合同纠纷案。

  • 私自篡改里程表 二手车商退一赔三

    交易前修改车辆里程表,或是二手车交易市场存在的“潜规则”。车×易服务部和罗某未能对涉案车辆里程数被调整的情况作出合理解释,亦未能举证证明里程数的调整与其无关。

  • 为买二手房鹤壁一对夫妇被骗30余万元

    2015年,山城区的张女士夫妇为了买一套二手房,被房主孙某骗走32万元。近日,孙某因犯诈骗罪被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法院还将帮张女士夫妇追回被骗的钱款。

  • 卫辉法院院长主审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11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院长王永亮正在主审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经调解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当庭交付所欠购房款6万元及滞纳金4千元,案结事了,原告当场领取6.4万元,当事人双方都非常满意。

  • 卫辉法院院长主审调解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

    11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卫辉市人民法院院长王永亮正在主审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经调解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当庭交付所欠购房款6万元及滞纳金4千元,案结事了,原告当场领取6.4万元,当事人双方都非常满意。

  • 房屋买卖引纠纷 执行干警妥善处置促案结

    11月15日上午,唐河法院在执行一起返还房屋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家属阻拦,干警们沉着应对,妥善处置,成功平息了事端,涉案房屋也得以交还到申请人手中。

  • 男子买出租车变私家车 买卖双方对簿公堂

    车上标着出租车牌子,放着顶灯、计价器,花了高价买回来准备运营挣钱的出租车,被交警一查成了假出租,买卖双方对簿公堂。

  • 叶县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近日,叶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告某娱乐服务有限公司在原告宋某处购置了总款为34万多元的娱乐设备,并出具了字据。后被告支付了部分货款,退还部分货物,剩余货款一直拒绝支付。原告宋某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将该公司诉至叶县法院,判决生效后该公司还是迟迟不还,无奈之下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法官耐心化解矛盾 执行案款当场兑现

    11月7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通过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