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魏都区努力打造“幸福圈”

2018-02-07  来源:映象网

QnPN3qoi..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为了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魏都区委、区政府连续两年实施了民生365工程,把养老、医疗、教育、健身等12个方面的民生工作,细化为1120项具体事,融入社区。民生365工程(即建设100个体育运动场地、100个社区生鲜便利店、1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50个社区托老站、建设50个智慧社区),遍布各个小区。

近日,当记者走进许继花园小区,生鲜便利店、社区托老站、体育活动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生活+微课堂、社区党校一应俱全。

许继社区书记范学政告诉记者,许继社区成立于2002年,辖区面积0.84平方公里,6个庭院,62个商户,2975户居民、7500余人,是一个依托许继集团成立的企地共建型社区。社区所在的许继花园小区是许继社区最大、居住人口最多的小区,共有13栋居民楼,960多户,2400余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有1700人,占人口总数的22%。社区根据辖区老年人多的情况, 为了让辖区内的老年人白天得到更好的照料,在市、区及街道办事处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许继社区院内还建设了五一路街道办事处许继社区托老站和社区卫生院,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居家养老和健康医疗服务。

ejGzAIsz..jpg.jpg

近年来,在社区创建和提质实践中,许继社区按照以人民为中心、以共建为基础、以城市为重点,全面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要求,把党建、创建、惠民、提质融为一体,同步推进、同步发力。按照文明创建标准,许继社区还把社区15大类160项工作职责整合为“五室一厅三站一校”,即精准对标文明创建,又实现了资源共用、设施共用。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满足了他们的文化娱乐需求。

小区居民李女士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多年,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喜欢到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图书阅览室看看书、练练毛笔字,到了中午就直接到楼下的生鲜便利店买菜回家做饭,锻炼生活两不误,这让她觉得十分方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走基层 魏都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 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赴上蔡慰问演出

    2月2日上午,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王营社区文化广场上欢声笑语,掌声不断,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和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上蔡县重阳街道王营社区协办的“河南省文化厅‘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走进上蔡县王营社区慰问演出——与王营同歌”活动隆重举行。

  • 鹿邑县开展“送福进万家”新春走基层义写活动

    1月31日,由县委组织部驻村办、县文联、县书法家协会组织的“送万福进万家”新春走基层义写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 鹿邑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扶贫慰问演出活动

    1月22日上午,一台由鹿邑县委宣传部主办、张店镇政府、鹿邑县财政局、宋河酒业公司承办的新春走基层扶贫慰问演出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 省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鲁山县

    节目由省豫剧院青年团倾情演出,参加演出的有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省豫剧院青年团团长孟祥礼,国家一级演员、省豫剧院青年团副团长范静以及省豫剧院青年团李焕娜、刘文卉、朱旭光、杜永真等优秀演员。

  • 南阳市“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采访团走进淅川

    12月5日至6日,南阳新闻战线“宣传贯彻十九大 十佳记者走基层”采访团来到淅川县进企业、入农户,问群众期盼与心声,访基层干部新打算。县领导梁玉振、马华中出席座谈会。

  • 新野县法院:走基层联系群众 化解纠纷得民心

    新野县人民法院将贴近民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司法为民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干警深入基层,联系群众,通过走访和巡回办案等形式化解矛盾纠纷,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商丘市中医院开展走基层义诊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党员走基层活动,持续开展“马上办、抓落实”“五查五促”工作机制,近日,商丘市中医院走进古宋乡中心校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

  • 舞钢消防举行电影走基层活动

    7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入夏以来,舞钢消防大队电影放映队深入农村、社区、小区播放消防电影《119对你说》,使群众更加直观地认识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

  • 红色七月走基层,帮扶共建心连心

    多年来,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共建工作,先后组织医疗专家团队为崔楼村群众免费体检,免费提供各类药品价值万余元。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