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大年初一潜回家 执行干警车站口恭候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 ) “真是没想到啊,罗法官为了我的案件愣是大年初一在火车站等了仨钟头,这种精神真让我感动啊!”2月16日,正逢农历大年初一,魏都区人民法院罗喜涛及两名执行干警在火车站外经过3个多小时等候,终于成功拘传回家过年的被执行人王某夫妇。在他灵活运用法理、情理的综合调解下,王某夫妇给付现金7万元,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李某和王某是战友,王某夫妇因资金周转向李某借款57万元,约定2016年初全部偿还。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要,对方以没钱为由推脱,李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但王某夫妇不仅拒不履行,还干脆换了联系方式常年躲债在外。2017年底,李某申请强制执行,由于王某夫妇常年在外,该院经多方查找未找到其下落及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2018年农历大年三十晚上,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值班干警突然得到王某大年初一将乘火车回许昌的消息,遂第一时间将消息告知案件承办法官罗喜涛。罗喜涛的妻子此时已经准备了一桌饭菜,全家人都围在桌前等待收看春节联欢晚会,他没有丝毫犹豫便及时赶到单位,连夜部署组织干警和车辆,再次查看卷宗以寻找执行突破口。2月16日上午,经过前期安排,罗喜涛带领两名法警早早等候在火车站,并联系铁路公安民警协助执行,最终锁定王某夫妇并在火车站出站口成功将其拘传。

到案后的王某夫妇起初仍以无任何财产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何况你们还是昔日的战友,如果再用这种态度抗拒执行,你失去的就不仅是友情,恐怕连年都要在看守所度过了!”经罗喜涛大量释法,了解到拒执犯罪的严重后果,回忆起多年战友情谊,王某表示愿意还款,当场先给付7万元,余下的50万元由亲友担保分期付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和解 魏都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