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阿司匹林双刃剑 过量乱服有危害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周红超)3月9日,许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有关负责人致电映象网记者,借3.15来临之际,希望通过媒体告知广大市民,很多药品虽说疗效显著,如果服用不当,也会危害健康,最好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

有着100多年历史的阿司匹林除了作为解热镇痛抗炎药外,还可用于预防和治疗某些心脑血管疾病。近些年,网上流传阿司匹林还可预防癌症,以及用于心脏病急救的功效,俨然成为一种“神奇万能药”。然而,许多居民却不了解过量服用阿司匹林也会造成严重的不良反应,危害自身健康。

专家提示:虽说阿司匹林能有效地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但下列几类人不宜服用:罹患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服用阿司匹林可导致出血或穿孔;部分哮喘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后可能出现荨麻疹、喉头水肿、哮喘大发作等过敏反应;孕妇在怀孕三个月内服用,可引起胎儿异常,长期服用,可致分娩延期,并引起出血危险,因此在分娩前2~3周应禁用。阿司匹林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功效,但长期过量服用,也有可能损伤胃肠道黏膜,导致溃疡、出血或穿孔,严重者可导致酸碱平衡失调甚至危及生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阿司匹林 危害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服用多种药要有间隔吗?

    最新统计分析结果显示,患者生病后平均服药的品种是3至5种,尤其是慢性病患者患上急性病时,服用药物可能超过10种。服用多种药物(包括中药和西药)的患者可将所服用药物列出清单,便于药师进行医嘱重整并甄别其中的药物相互作用。

  • 服用硝酸甘油不可过量

    很多有心脏疾病的老年人在家或出门时都会随身携带硝酸甘油以备不时之需。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王洪兴医生提醒大家,老年人对硝酸甘油比较敏感,一般吃一片就够了,一些老年人感到不适一下吃两三片,很容易造成血压偏低、浑身大汗甚至休克的情况。对于血压低的患者,不建议服用硝酸甘油,可服用阿司匹林,防止血栓进一步扩大。

  • 黑木耳被称为"食品阿司匹林" 润燥安神又养颜

    黑木耳含铁量丰富,而且木耳中的维生素K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被称为“食品阿司匹林”。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治营养医师尤华智为读者推荐的这道菜——木耳百合西芹炒荷兰豆,有美容养颜、润燥安神的功效。

  • 洗头加阿司匹林能去头屑?脂溢性皮炎应这样洗头!

    为了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洗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要的,但到底怎么洗头,用什么洗头,网络上却有着很多不同的说法。但由于阿司匹林有一定的致敏性,建议如果头皮屑出现异常增多的现象不要盲目用阿司匹林洗头,以免造成过敏。

  • 阿司匹林真是万金油?

    国外电影中,经常能看到服用阿司匹林的场景。报道显示,全球阿司匹林年消耗量近年来基本维持在5万吨左右,相当于每年服下1500亿片阿司匹林药片,仅美国的阿司匹林原料药耗用就占世界产量的30%—40%。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