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送法进校园 用法律为青春护航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王返 姚永丽)新学期伊始,许昌中院送法进校园活动依然未停下脚步。为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校园平安建设,3月13日上午,许昌中院少审庭联合鄢陵县人民法院少审庭干警走进鄢陵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以“养成良好习惯 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该校七年级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

bzwQkrr7..jpg.jpg

法制课上,许昌两级法院少审庭干警首先为学生们赠送了普法口袋书。接着,鄢陵县法院少审庭庭长王红卫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类型,以及在遭受不法侵害时应当如何自我保护及应对等与青少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1KOlGZyh..jpg.jpg

课后,许昌中院少审庭副庭长葛京涛还通过现场提问等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学到的知识,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法治氛围和有助于青少年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校园 法律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三八节送法进校园

    为庆祝第108个国际妇女节到来,邓州市人民法院干警来到该市张村镇一初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精彩的法治大餐。

  • “三八”妇女节 女警走进校园讲授交通安全课

    为丰富警营文化生活,让妇女节更有意义,3月7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宣传中队长马强带领宣传民警、辅警来到了市实验幼儿园,为孩子们讲授一堂交通安全课。

  • 汝南县金铺镇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确保广大群众健康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汝南县金铺镇安监所联合镇计生服务中心、供电所、派出所等部门对学校安全进行全面检查,扎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防范意外事故,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 方城县公安局组织开展法制进校园春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3月6日,方城县公安局副局长杨德中、治安大队教导员岳全发、法制大队副大队长李春冉与县教委领导一起来到县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春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 校园里来了法制辅导员

    近日,孟楼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学校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