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高效化解赡养纠纷 小速裁促大成就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MHUmNhAW..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刘小平  牛君玲)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襄城县人民法院家事女子审判庭,却能专断“家务事”。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家事女子审判庭的员额法官周克峰、牛君玲创新运用速裁速调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依法成功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在承办法官的多次耐心调解下,三个子女从之前的剑拔弩张到后来的握手言和,共同就父亲的赡养达成一致意见。本案当事人张秀某为表达感激之情,特向承办法官送来了“忠于职守、为民解忧”的锦旗。

 “大家都是亲兄弟,现在因为赡养老人而闹上法庭,多伤感情!”3月16日,在襄城县法院家事女子审判庭的调解室,法官的一番话让原本已经形同陌路的兄弟三人低下了头。

本案原告张秀某已经60多岁,近花甲之年,含辛茹苦养育了三个儿子,本应享受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但却因三个儿子的赡养问题伤心流泪,自己年龄大且常年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病。三个儿子均已而立之年,却只尽了部分赡养义务,张秀某的日常生活得不到保障,只好求助法律。

襄城县法院受理本案后,本院的专职审委会委员周克峰、家事女子审判庭的庭长牛君玲第一时间共同解决双方激烈的矛盾纠纷,多次主动了解双方的矛盾及诉求。2018年3月16日,家事女子审判庭再次组织原、被告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通过释案析法,耐心做双方思想工作,本案的被告张幸某、张孝某、张俊某均表示以后要尽心尽力地关心赡养老人。考虑到亲情及家庭的和睦,本案原告张秀某自愿申请撤回起诉。

家事女子审判庭自挂牌以来,紧扣“为民、便民、利民”的宗旨,不断创新审判模式,并运用速裁速调等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合理利用司法审判资源,多元化解决诉讼纠纷,高效、便利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赢得基层人民群众“小速裁、大成就”的赞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赡养纠纷 襄城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儿女不赡养母亲 法院依法打击不手软

    ​母生五儿女,儿女不养娘。八旬老妪田女士将5个子女全部告上法庭,并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11月13日,管城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了田女士与儿女之间的赡养纠纷案,为田女士老有所养提供法律保障。

  • 新野法院:法官耐心调解 化解赡养纠纷

    10月30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女法官用耐心、细心、温心成功地调解了一起80多岁夫妻状告儿子不尽赡养义务案,经法官长达3个多小时的调解,终于使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 卧龙区法院:巡回审判化解赡养纠纷

    庭审现场,办案法官认真听取了原、被告的陈述和辩解,并详细询问了到场子女对老人赡养问题的意见,在调解未果后,法官综合考虑原告的子女状况,原、被告的经济收入情况及当地消费水平,做出上述判决。

  • 郏县法院“亲情”执行 成功化解一起赡养纠纷案

    10月19日,家住郏县某村的申请执行人秦某将一面写有“法律先锋 匡扶正义”的锦旗送到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手中,以表达对执行人员的感激之情。

  • 法官明理释法 赡养纠纷案结事了

    泪水顺着宋某眸中流出,“我愿意赡养我爸,以后我一定好好对他。”深情的话语感动了在场的干警,更沁润了申请人宋某的心田。

  • 郏县法院:法官融情于法 成功执结赡养纠纷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这么照顾我这个老人,不仅把赡养费给我执行过来了,还亲自送我回家!”82岁老人曹某热泪盈眶地说。7月21日,郏县法院执行法官将执行来的赡养款交到了申请人曹某手中,又亲自驱车把行动不便的曹某送到郏县城关镇衙后街的家中。

  • 宝丰县张八桥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近日,宝丰县司法局张八桥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使得老人王某的赡养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 荥阳法院上门调解赡养纠纷 省高院庭长亲临指导

    为进一步推进家事审判工作机制改革,推动家事纠纷化解多元化机制建设,有力促进家庭和睦,维护社会和谐安定,努力实现家事纠纷“案结、事了、人和”目的。

  • 九旬老母亲与四子女对薄公堂 法官调解赡养纠纷

    家住商丘市睢阳区的夏奶奶1927年出生,与老伴含辛茹苦把4个子女养大,一转眼,孩子们也都老了,四世同堂的一大家人,本该好好地享受一下天伦之乐,可四个子女却为赡养老人一事争论不休。老人一气之下把子女都告上法庭。

  • 一双鞋垫赠法官 千针万线总是情

    10月17日,年近八旬的河南省社旗县城郊乡孙老太将自己精心缝制的一双鞋垫赠送给承办其赡养纠纷案件的法官李满手中,以表达自已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