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2336举报平台成为禹州市国土资源局有效“武器”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近日,禹州市“12336”国土资源违法行为举报电话接到群众关于小吕乡2户村民在可耕地挖地基建房的举报线索后,局长迅速作出批示,小吕国土资源所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使该违法行为得到制止并恢复了地貌。

2017年以来,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累计接听、受理群众通过“12336”电话和微信举报平台提供违法线索或政策咨询69件次,办理上级交转办12336举报线索84件次,经调查核实后立案查处12件次,其余案事件也均得到妥善处理。如今,“12336”国土资源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和微信举报平台已成为禹州市国土资源局鼓励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查处违法行为、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有效“武器”。

为确保 “12336”举报电话和微信举报平台正常顺利运行,禹州市国土资源局由局政策法规股牵头负责,专门设立了“12336”国土资源举报受理中心,配备了录音电话和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建立了举报电话接听、记录、领导批示、交(转)办、督办、案件受理、案件查处、案件回复、责任追究、为举报人保密等10余项制度,指定专人坚持24小时全天候值班,及时准确接听、上报、转办和回复群众举报或咨询事项,确保件件得落实、事事有回音,及时化解涉土涉矿矛盾纠纷苗头性问题,将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他们还实行周报制度,每周通报“12336”举报平台受理、办结情况,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受理案事件办理质量。

为了让社会各界了解、熟悉并正确运用“12336”举报电话和微信举报平台,禹州市国土资源局以矿法颁布纪念日、全国土地日、法制宣传日等重大时间节点为契机,通过走村入户、进矿区、入社区等形式,向干部群众广泛宣传设立“12336”国土资源举报电话、微信举报平台的目的意义和运用方法等,鼓励他们正确行使社会监督职能,踊跃举报各类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参与国土资源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2336 国土资源局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市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运行成效明显

    近日,笔者获悉,自我市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开通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切实加强国土资源违法线索处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服务化建设,在发现和受理违法违规线索、化解矛盾、严格国土资源执法、维护群众权益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