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多得赔偿伪造户口 男子胜诉后又被罚款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李翰哲)“哎!真不该听别人的歪主意,弄得丢人还赔钱!”交通事故发生后,被撞受伤的河南省许昌市农民周某伪造了城镇居民户口,想以市民身份多得残疾赔偿金,但聪明反被聪明误,周某没能多得钱反倒被罚款1000元。日前,周某到法院边缴纳罚款边叹气连连。

2017年5月的一天,周某骑着两轮电动车行驶到市区一路口时,与耿某驾驶的小轿车相撞,周某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经交警认定,耿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后周某住院治疗近一个月,被评定为九级伤残。

2018年1月,周某起诉耿某及其车辆所投保的保险公司,要求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周某听村里“能人”说,农村居民收入低,得到的赔偿也少,周某可以伪造户口本,证明自己是“城里人”,这样就能多得赔偿金了。听了“能人”指点,周某遂留意街头广告,掏钱做了一个写有自己家在许昌市某街道居住的假户口本,并在开庭时出示了身份证与这个假户口本。

办案法官在审核证据时,发现周某所出示的身份证与户口本居住地址不一致,且户口本比较可疑。后经法官到户籍管理部门调查落实,证实周某所提供的户口簿系伪造。

经审理,法院按照河南省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标准计算周某残疾赔偿金,加之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法院依法判决涉案车辆保险公司赔偿周某各项损失10万余元。

周某通过诉讼维护了自己的权益,但他却伪造户口薄,妨碍法院审理案件。介于周某认错态度良好,魏都区法院遂依照《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周某做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而周某在胜诉的喜悦下也连连懊悔自己的愚蠢行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伪造户口 罚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