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强化网络订餐监管确保民众饮食安全

2018-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鹏飞 郝红举)为网络订餐安全,进一步推进禹州市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民众饮食安全。近日,禹州市食药监管局集中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微家园外卖、佰邻生活、懒人帮等5家网络订餐平台分支机构负责人。

约谈会上,组织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河南省网络食品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自建网络食品交易和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备案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内容。

会上要求,一是平台应严格按照《餐饮店硬件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标准》有关要求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定期抽查回访,坚决杜绝无证或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餐饮单位上线经营,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应立即停止服务并报告食药监部门。二是交易平台要在食品生产经营者其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自建网站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在其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三是在配送食品箱体张贴创食宣传语、在网络平台页面插播宣传语,努力营造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订餐 饮食安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浉河区食药监局约谈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为规范和净化网络餐饮环境,近日浉河区食药监局对辖区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进行了食品安全责任约谈。

  • 借助第三方平台监管网络订餐

    近年来,东莞餐饮服务行业推行食品安全量化分级管理。例如餐饮服务根据评级张贴“笑脸”、“哭脸”等标识。不过,平时我们在就餐时很少见到“笑脸”,多数餐馆的水准保持在中等,而这些标识也被张贴在不显眼的地方,消费者很难发现。

  • 27个高铁站将试点网络订餐 外卖送餐能否准时?

    高铁乘客可订“外卖”了,这无疑是铁路服务理念上一个可喜的进步,也可以说是铁路餐饮经营机制上的一个重要突破。长期以来,铁路餐饮始终处于“封闭式”经营的状态

  • 新华区专项检查网络订餐服务单位

    夏季食物易腐败变质,网络订餐服务环节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6月25日,记者从新华区食药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连日来,该局开展了网络订餐服务单位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排查辖区内网络订餐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情况。

  • 襄城食药监检查指导网络订餐平台 保障消费安全

    时下快节奏的生活中,方便、快捷的网络订餐,成为越来越多市民选择的主要就餐方式,网络订餐在方便市民之余,也存在着极大的食品安全隐患。

  •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专项检查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近日,许昌市食药监局魏都分局针对辖区内网络订餐平台上多家外卖餐馆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旨在规范网络订餐服务,保障公众餐饮消费安全。

  • 黑龙江:网络订餐应依法取得许可亮证经营

    这个条例规定,网络订餐要取得许可,亮证经营。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应当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核准证。

  • 上海整顿家厨类网络订餐平台 两家被责令暂停营

    新华社上海7月29日专电(记者周琳)从对入网商户审核不严,成为无证照餐饮的聚集地,到为应付监管,纵容甚至协助在线商户伪造、借用他人证照,再到缺乏后续自查制度,导致消费者

  • 南京:网络订餐没冷链不准配送生鲜

    金陵晚报讯(实习生 郑雯琦记者 李花)昨天上午,由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龙虎网主办的2016年机关作风建设“网络面对面”直播活动和网友们见面,南京市

  • 北京市食药监局:明天约谈网络订餐平台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市食药监局今天上午表示,明天上午将约谈网络订餐平台,要求其严格履行主体准入的审查义务。 此外,该局已经出台的网络食品经营监管办法,并将在全市范

  • 多家网络订餐平台被要求整改_网易科技

    (原标题:上海消保委责令美团外卖等多家网络订餐平台整改) 新华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周蕊)上海市消保委和上海市食药监局对100多家餐厅和9家订餐平台进行的调查显示,国内市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