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多样化扶贫:长葛市贫困户在家门口甩了贫困帽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左瑛君 李全林 张瑞敏)“政府不但帮俺了一时,还想法帮俺一世。俺知道,以后俺要靠自己的双手,让自己的日子好起来,俺一定会让政府放心的。”朱熹说道。

朱熹要是长葛市和尚桥镇楼张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在享受到危房改造、低保、残补等补贴的同时,楼张村还给他安排了保洁员这一公益岗位,这让他靠自己的双手挣钱脱了贫。今春以来,每每见到洁净的路,两边绿油油的树,朱熹要的心里就格外畅快。

据了解,长葛市筛选了341个基础好、业态优、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与341个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产业兴村、就业带村、项目联村、提供爱心岗位等形式,引导贫困户直接或间接参与生产经营,分享产业收益,使1000多名贫困人口就近就业、97个村面貌大改观。其中,森源集团为后河镇榆林村投资800万元,帮助实施脱贫项目,并设立1亿元的扶贫基金,打造陉山风景区,开发以“农家乐”、“采摘园”等为主的旅游业,带动周边8个村群众致富。

此外,长葛市还从扶贫办、金融办、财政局等单位及专业金融机构、保险公司等抽调人员,成立了牵头推进机构。长葛市12个镇均成立了镇级金融扶贫服务站,341个村成立了村级金融扶贫服务部,形成了‘牵头推进有机构、办理服务有人员、贷款发放有流程’的金融扶贫工作格局。目前,长葛市以‘户贷户用’小额贷款和‘企业带贫’企业贷款两种方式共发放扶贫贷款2.66亿元,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27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获贷率达42.1%。

同时,为使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增强就业创业能力,长葛市还积极开展技能扶贫,举办电工、焊工、家政服务等培训班56期,培训3180人次;举办招聘会4场,帮助贫困户就业328人;安置贫困劳动力从事镇公益性岗位213人,发放岗位补贴284.9万元;安排村级公益性岗位549人,每月工资600元。2017年长葛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力实现就业2068人,就业率达98%。

 “2017年以来,在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长葛市重点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技能扶贫等给贫困户‘造血’,让他们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人站起来,在家门口走上脱贫路。”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说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 长葛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村脱贫逢“春”有生机 民警精准扶贫暖人心

    黄岗村,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朱仙镇辖属的一个自然村,曾一度贫困落后。近些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封市公安局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扶贫攻坚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各项扶贫攻坚工作,使这里发生了焕然一新的大变化。

  • 小村脱贫逢“春”有生机 民警精准扶贫暖人心

    黄岗村,是中国古代四大名镇---朱仙镇辖属的一个自然村,曾一度贫困落后。近些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封市公安局认真贯彻十九大报告中扶贫攻坚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各项扶贫攻坚工作,使这里发生了焕然一新的大变化。

  • 尉氏县十八里镇健康扶贫防病先行

    4月24日,尉氏县十八里镇后滹沱村广场上,市县医学专家开展糖尿病、高血压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吸引了许多当地群众前来。

  • 邓州公安局长马骁下乡调研指导工作

    4月21日,邓州市公安局长马骁深入到扶贫联系点--白牛镇庄子村调研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实地查看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 邓州启动关爱农民工就业扶贫工程

    4月21日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民生大联动》栏目组在邓州广亿明珠酒店举办《民生大联动》就业扶贫工作启动大会,助力邓州市就业扶贫工作。

  • 确山县:健康扶贫“三大员”打通精准落实“最后一公里”

    为精准落实健康脱贫政策,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确山县卫计委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三大员”作用,推动真扶贫、扶真贫,切实打通健康脱贫、政策精准落实“最后一公里”。

  • 南召:吹响夏季“两业”扶贫攻势集结号

    4月21日,南召县人民政府与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3+N”扶贫模式合作协议。

  • 固始七中召开教育扶贫“问题清零”行动推进会

    4月20日下午,固始七中在会议室召开教育扶贫“问题清零”行动推进会。 会上,固始第七中学校长杨超传达了固教体文[2018]212号文件内容和固始县教育扶贫“问题清零”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就该校下一阶段教育扶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 太康县户用光伏扶贫项目启动 冯洼村踏上绿色脱贫新路

    4月20日,在太康县举行的户用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太康县公安局局长李根闯,龙曲镇党委书记赵云华分别对户用光伏扶贫启动仪式致词,预示着太康县龙曲镇正式启动光伏发电这一扶贫新模式,带动农户踏上绿色脱贫新路。

  • 精准扶贫责任重 荥阳市组织温暖慰问乡村行

    2018年4月18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党委书记司红辉、乡长孙晓丽陪同荥阳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水旺、市老干部局局长赵喜梅、市老干部局副书记李剑锋携爱心企业——郑州市青花郎酒业有限公司,对城关乡北付河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扶贫慰问。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