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市健全机制推动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2018-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全林)5月7日下午,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来到自己分包的扶贫联系点——后河镇闫楼村驻村,走访群众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尹俊营指出“领导要率先垂范,确保走在前列。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驻村,把分包村打造成为先进典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身先士卒,在工作标准、工作作风上敢于提出‘向我看齐’,以实际行动带动各级干部抓好脱贫攻坚,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走在许昌乃至全省前列。”随后,尹俊营提出以下几点扶贫做法。

实行驻村蹲点帮扶机制,让干部走进千家万户。长葛市要求县级干部带头,每周一晚上住到分包村,周二全天在所驻村开展工作,走访贫困户、召开群众座谈会、研究存在问题,督导驻村工作。长葛市直单位负责人也要逐步照此执行。驻村工作队要在保证扶贫日全员到岗,每周入村不少于两天,合理安排帮扶责任人,做到每天都有人在村里值班,保证工作不断档。

实行推进工作机制,认真开好“五个会”。一是开好每周例会,由扶贫办组织,各镇、行业部门分管副职参加,核对信息,及时发现处理问题;二是开好半月调度会,13个行业政策落实部门每半月按时总结上报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开好每月推进会,每月组织一次形式多样、侧重点不同的观摩活动,根据扶贫车间、户容户貌,帮扶效果等,现场排名打分,下发通报;四是开好季度小结会,对季度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查摆的问题进行逐项督促整改;五是开好年度总结会,对全年工作进行考核,总结典型经验,根据工作情况进行奖惩。

实行督查巡察机制,发现问题早解决。长葛市扶贫办每周列出各镇扶贫工作和行业部门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重点,两办督查室、三个督查巡查组不定时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每个督查巡查组每月至少要上交两条以上问题,否则也同样视为不称职。

实行奖惩机制,工作不力要处罚。长葛市每月对各镇脱贫攻坚进行排名,各镇每月对辖区行政村进行排名,奖优罚劣。扶贫办根据驻村工作队实际情况,通过量化考核办法,对驻村人员工作情况进行打分,奖优罚劣。

“我们全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树牢为民情怀,把脱贫攻坚工作当做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继续深入开展基层大走访、大调研,健全机制,让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扎’进农村基层抓扶贫。”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语重心长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健全机制 扶贫工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