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空间规划编制调研组莅临长葛市开展调研

2018-05-11  来源:映象网

oIXXz3q3..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黄秋红)5月9日至10日,由自然资源部经济研究院规划所、清华大学同衡规划院国际所和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在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杨长捷的带领下莅临长葛市调研指导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5月9日上午,调研组在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对长葛市的土地利用现状进行调研。下午,在政府综合楼再次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长葛市副市长张雪飞主持,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发改委、规划局、公路局等市直部门和部分镇办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张雪飞首先汇报了长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情况。长葛市北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南临许长一体化推进区,是国家级重点开发区域,是河南省主体功能区规划确定的郑许融合发展重要节点城市和新兴增长中心,产业集群集聚,民营经济活跃,是一个以工业为主导的城市。目前,长葛市规划建设有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7个专业园区、1个产业新城,拥有各类企业8000多家,郑万、郑合高铁、107国道等国家、省级道路穿境而过、交通区位优越,经济发展迅速,工业用地量大,随着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的建设,长葛市土地需求十分旺盛,后备资源匮乏。张雪飞希望借助这次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能增加长葛市规划建设用地指标,切实保障长葛市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同时也希望专家组在长葛市的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长捷指出,长葛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民营经济的活跃对长葛市的空间规划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会后,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谋划,深度研究,把长葛的实底兜出来,把国家、省级、市级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列出清单,及时提供给技术单位,让技术单位做出一个能起到示范引领,创造河南模式的许昌市级空间规划。

自然资源部经济研究院规划所副所长强真向参会同志讲解了空间规划和编制空间规划的必要性。他指出,长葛市是一个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城市,民营经济突出,用地需求量大,这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对长葛市2020年—2035年的空间规划有一个前瞻性的判断,对未来的用地配置规模做一个超前规划。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本部门在用地方面的突出性问题和迫切需要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长葛市土地管理、空间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合理化建议,受到了调研组的肯定。

5月10日,调研组就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分别到长葛市华夏产业新城、大周产业集聚区、森源集团等重点项目区进行外业踏勘,收集第一手资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空间规划 长葛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城市空间规划将实现“多规合一”

    日前,我市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完成了《全市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研究报告》,为未来城市规划工作提供了依据。该报告通过收集国土资源遥感监测、水利普查等数据,全面分析我市土地资源、水资源、生态环境和地质环境的承载能力,并提出了优化产业布局、城镇规模和发展格局的建议。

  • 洛阳伊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空间规划报告评审通过

    9月1日上午,洛阳龙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评审会召开,洛阳市政府副市长娄会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伊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钢锤参加会议。

  • 许昌市制定空间规划 市委书记武国定为专家点赞

    8月24日,许昌市召开市级空间规划汇报会,市委书记武国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石迎军,副市长赵庚辰,以及发改、规划、国土、环保、财政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 许昌市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8月23日,许昌市召开市级空间规划试点工作对接会,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主持会议,副秘书长赵伟业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测绘工程院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 我市召开推进人民防空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

    8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人民防空深度融合发展座谈会。下一步我市要组织开展学习,并对照全省人防工作,找出短板差距,拿出方案,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