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贫攻坚: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真抓实干促落实

2018-05-18  来源:映象网

P49uW8QF..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李欣然)5月15日下午,襄城县姜庄乡汪店村委会议室坐无虚席,大家围绕着啃下汪店村在脱贫致富道路上最后两块硬骨头进行讨论。通过介绍记者了解到,参加这次讨论会的人员有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鲁西,副院长刘涛,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明慧,襄城县副县长田秋琴,汪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健君等相关负责人。 

讨论会上,许昌电气职业学院驻汪店村第一书记张健君介绍到,我是去年11月来到的汪店村,时间虽不是太长,但我走遍了每家每户,通过摸排了解到,汪店村是典型的以粮食作物为主的农业村,经济发展欠缺。根据现状及与大家多次会商结果,我认为,一是要建设村卫生室,建成后,在改善村民医疗条件的基础上做到房屋出租创收;二是要充分利用村文化大舞台,让村里红白喜事有合适的地方置办。目前的问题是,想把大舞台做到文化大餐和生活大餐相结合,就要建成配套的厨房和卫生间,如果这两个项目得到落实,汪店村就向集体经济迈出了第一步。

田秋琴说到,我作为汪店村的包村县领导,向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对汪店村扶贫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刚才第一书记讲的很切合实际,据我了解,有些地方在建村卫生室时,用集体土地和村医共同出资建设,这就容易导致,如果村医因某种原因停业,不仅村民就医产生困难,而且因在建设时村医曾出资,很容易产生纠纷让卫生室闲置。初步估算,汪店村卫生室建设大概需要12万元,目前村里没有这笔建设资金,所以应由我们共同筹措资金,建成后村里也多一份集体财产。至于大舞台,因为是农村,文化活动毕竞是有限的,长期闲置的确可惜,如果把配套设施建好,采取存包或者其他经营方式,即方便了群众,又多了一份集体经济。

张明慧指出,张健君同志驻村以来,以村为家,工作做的到位仔细,值得学习。此外,文化大舞台充分利用是件好事,不过大舞台是人员聚集的场所,安全问题一定要做到位。

杨鲁西表示,好事一定要办好,从工程选址到工程质量要做到经得起验证。既然大家意见高度统一,最重要的是落实,建议收麦之前,做好选址、设计以及材料准备工作,麦收后开工建设,在保质保量的前题下,争取在短时间内投入使用。关于资金,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的可随时到位。纸上谈兵终是空,建议去现场做个最终确定。

2JYlWvN2..jpg.jpg

随后,大家在现场就选址上是否影响附近村民生活,以及原有树木的留存等问题作了充分探讨并确定结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攻坚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行信阳分行成立服务“三农”暨扶贫攻坚党员先锋队

    为全面强化党建对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的引领作用,近日,农行信阳分行在市分行和各县区支行组建11支党员先锋队,并隆重举行了授旗仪式。下一步,全行服务“三农”和金融扶贫工作将在党建旗帜引领下,由党员先锋队全面承担。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

    5月15日上午,汝州市安全监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14日平顶山市和汝州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围绕规范档卡、贫困户增收、提高贫困户满意度三大方面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作进一步安排。

  • 信阳市固始县环保局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

    为了更好的落实市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精神,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更好的完成满意村创建工作,信阳市固始县环保局于5月15日上午在石佛店镇邓庙村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环保局局长孟欣、石佛店镇党委书记尹辉、镇人大主席李红宝、环保局其他班子成员、邓庙村支两委成员、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驻村组长、镇人大主席李红宝主持。

  • 淅川:林业项目助推扶贫攻坚

    近年来,淅川县充分发挥林业项目的带动作用,加大了生态护林员、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等林业项目资金的争取力度,并将项目资金向贫困户倾斜,先后组织实施生态河南提升、长江防护林、天然林保护等林业工程,每年完成营造林30万亩以上,带动全县林农销售苗木1000万株。

  • 新郑市南召县结对牵手同心合力打赢扶贫攻坚战

    5月8日,新郑市—南召县结对帮扶工作“升级提速”,市委书记刘建武、市长马志峰带领我市财政、国土、林业、园林等部门以及优势产业领域重点企业的负责人,组团赴“亲家”南召县进行回访对接、实地考察,共同畅叙合作情谊,共谋结对帮扶大计。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